2008-03-26 13:37:22cAt

深呼吸

還是持續著看著新聞,看著倒楣的周美青,
我雖然對馬英九沒好感,但是我沒有討厭她。
擾民的人究竟是誰,只要你有眼睛你們應該都看得出來,
不是搭公車上班的周女士,
而是那些不管什麼都要拍的記者....
我真的覺得親愛的記者先生朋友妳們有必要那麼賤嗎?
馬先生選上總統那是他的事,他未來的工作,他的決定。
相同的,周女士也有她的本分工作,
為什麼要為了她的丈夫選上總統作改變,我不懂?
這世上有規定老公當上首長,老婆就必須放棄自己的本我嗎?


看著這幾天的起落的選戰新聞,
忽然間我想起了林邊每年暑假必經的淹水還有尚未完善的排水系統
想到,如果...林邊的淹水問題還是無法改善,
我想~曹啟鴻的票應該也很難保住吧!
畢竟至少當了四年縣長,
如果連自己家鄉的淹水問題都不能在任內解決實在有點離譜....
或者有在做事善地方上的人卻不知到你到底再做什麼,
矇著頭猛做也未必是好事!畢竟有太多人等著扯你後腿~

該跟大家報告施工狀況或是工程進度就該說,
而不是自己做自己的...

那天回工作室和鄭大哥見面講工作,途中陳醫師下班後進來了,
我們聊起「女農跑山記」的作者還有新的社造計畫,其實我是恐懼的,
因為恐怕自己沒有辦法可以勝任,知道自己有在臨門一腳前退卻了,
畢竟你們說的創意我好像比較沒有耶,社造需要多想點夢然後一點一滴去做...
越多人打電話來反而會讓我越緊張,
可是還是打從心裡告訴自己不可以退縮...

後來,陳醫師抽出另一份信件,
裡面我推測似乎是目前正在規劃施行的排水改善計畫書之類的
因為當時我並沒有拿過來看,
只是在桌上看著攤開來的示意圖還有陳醫師與證大哥的談話而推想出來的
看到陳醫師的堅持與思考,
我真的很感動他這些年對林邊的付出和努力還有堅持,
可以像傻子 一樣一直做的人很少也很不可能...,
也讓我想起鄭大哥曾提起的玩笑話~
我老婆都在說什麼都借給工作室了,老公也借了,
所以曦望有個人可以趕快進來讓工作室穩定,
這樣他也好交代~哈!兩人相視而笑...

真的,無私付出太難了!...

最後,我還是想鼓勵自己回去工作,
不管我最後或是最初是為了什麼理由說要回去
我都想好好為林邊做一點事也給自己機會,
雖然我能幫的忙很少,但是至少是幫得上忙,做一件是一件!

在淡水的時候阿香說我總把自己看得太輕,
我也真的不覺得自己有多厲害或是有的沒的
但是,我缺少自信是真的,
我知道我要多相信自己一點是真的,否則永遠很難踏出下一步!

















--

只是我對「林邊菜市場」還是有深深的恐懼
因為沒有能力封住他的們好奇與嘴
所以我退而求其次的封鎖我的生活

到現在我想起那天我們在東港菜市場走的時候
妳對我說的話我還是會難過到想哭
妳說逛別的菜市場就是這麼輕鬆不會有壓力也沒有人會看著妳
我說對啊,可是在林邊就是不可能這麼自在.....




我可以確定的是~林邊始終是一個讓我又愛又恨的故鄉!

上一篇:夏天耶!!!殺春浪~

下一篇:值得

鄭小智 2008-03-27 23:37:47

而且消息流通超快的,有些消息比同學之間流傳還要快速,這一種情報網我們都叫它"媽媽情報網",消息保證又快又準確。

今年真的不能去墾丁了,每年都去我媽已經受不了了,我要當個聽話的小孩?!

鄭小智 2008-03-27 01:08:16

我想每個我周遭的朋友都有同樣的感受

林邊菜市場是個可怕的地方。

版主回應
哈哈!
剛好我們這一屆大多住在菜市場裡或是附近
實在很難跟菜市場脫離關係~
要不就是家裡都在菜市場賣東西

幾乎每一種都有人在賣吧XDDD
要什麼有什麼,其實也挺恐怖的仔細想想~

哈哈!

還有阿,你今年真的不能下去墾丁喔!?
2008-03-27 1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