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01:57:18等待

我要代理人啦!

返台的前一個星期
老大也來江陰了
這期間 有幾個老大們找我談

我把那些話當風吹
所以
機票沒有延
8/15 在原定的時間
我回到桃園機場了

出差的這段時間
因為台北的所有工作
還是得自己處理
代理人只負責pass訂單(晚下單,還得我自己去被ㄉㄧㄤ ><)
所以
到了工廠
我發現 我只是辦公室不一樣了
但 做的事完全一樣
出差事項是外加的
沒有時間實際了解工廠運作
也 沒有時間 出去看看走走

一廠(Cable)、二廠(PCBA)兩邊跑
(其實就在旁邊啦,只是不同棟)
有人問我: 這次主要看哪一個?
我說: 老大沒規定 我自己排 但我二個都得去

一個月下來
一廠的人說我都在忙二廠的事
二廠的人說我都待在一廠
呵 這些人怎麼了= =

每天早上八點上班
晚上快十二點才下班
回到宿舍 還在”辦公事”
我家助理妹妹打電話給我
”Laura 你都不用睡哦 凌晨了還在發信,我還以為我看錯咧”
是的 每天
最早休息的時間是 二點半
(這樣會不會爆肝??)

沒去大陸
我不知道原來我真能喝

第一次跟大家聚餐
當然 一定會有酒的出現
有人拿了紅酒出來
我說我不喝
突然有人說”Laura很會喝啤酒,叫啤酒給他喝”
耶??
這是誰說的?
怎麼連我都不知道我有這項技能?!
糗了
老大也在場= =

不管怎麼推
酒還是來了.........

整晚下來
我喝了不下十杯(大高腳酒杯)
而且每一杯都是一口乾
突然覺得佩服我自己

坐在旁邊的老大
沒幫我擋酒也就算了 還起鬨別人灌我= =

更讓我傻眼的
離開時 我竟然還能走直線
雖然有點暈..

我還大叫 問大家我有沒有走直線


不過 喝了酒 有比較放鬆一點了

二廠的採購
問題很多 因為她們不懂什麼叫”流程”
竟然還大聲的說
”產線損耗欠料,我採購只是協助買料,照理說應該是產線的人自已要去買料補料的” -- 這句話,是採購Leader說出口的

會議中 我一直在忍耐
聽到這句 我整個很爆炸!!

”什麼叫做協助買料? 不管什麼情況,不管哪個單位的需求,買料就是採購該做的,如果產線人員也可以自己去買料,那採購的功能性在哪裡!!”
”這本來就不在我處理的範圍內丫,我把料買進來了,產線做壞了也要我去買嗎?”
”小姐,妳不知道採購的職責嗎?還是PCBA廠對採購有自己獨立的定義? 採購只要每天跑報表,買報表跑出來的東西就好了,其他人有需求就自己去買,那,還需要採購這個單位嗎? 生管自己負責所有的事就好了丫!! 如果妳這樣講的話,那是不是只要採購買料DELAY進不來,造成要安排產線加班趕貨,那我的生管是不是可以把你們採購排進來產線去加班!!”
”.............”
(馬的,聽到我的連珠砲,知道自己理虧,不敢再接話,真是一群北七)

”還有,只要採購買不到BOM表上建的材料,要買其他的料,就要自己發ECR設變,怎麼可以叫業助去要求台灣發變更,業務並沒有要求一定要買什麼料丫,是你自己買不到,當然就要妳們自己跑,我的業助不負責這個!”

對 我去大鬧PCBA廠
在會議室 有北七進來時沒關門
我想應該所有人都聽到了 我在火!!
沒人敢講話

散會後
我問工廠業助
我剛剛有很兇嗎?
”好可怕.........”
”..................”

在一廠也是
在辦公室
跟他們的主管大吵
最後他閉咀 我也閉咀
反正我治不了你 還有別人會出聲
別人不急 我也不會急 對我吼沒有用
有本事 人家找老闆出來 就再繼續堅持你那些”沒人看得到的流程”
還不是俗辣一個

不過
我發現
我真的無法融入大陸人的生活
那樣的思維邏輯,單向思考(難聽點就是單細胞生物)
講一百遍 還是不懂別人在講什麼

好累

但 這趟行程 還是有值得高興的事啦
就是 我們工廠雖然非常的偏僻
但環境還不錯 不像我第一天去的東莞那樣亂
走在路上的人也正常多了,至少沒有打赤膊的

吃的嘛...
比較重口味(重油、重鹹、重辣)
還好的是 不重甜(不然我可能會瘋掉)
東西也滿乾淨的
不像想像中的那麼可怕

但還是有無法忍受的
有些地方 有廁所門 但沒有”鎖”
這下可真是難倒我了

於是 我就反過來上
用手拉著門 這樣人家應該就打不開了
也會知道裡面有人
沒想到...
竟然有人硬拉
嚇傻我了><
門被開了一半...
我大叫 然後再把門拉回來
那人只說”哦,有人丫”
$#^%&(&$##&*(*)*&@
(靠北,不會問一下,或敲一下門嗎!!)

還有一次
在二廠
跑去上廁所
耶 現在是在工廠
應該大家都會關門了吧!
於是我挑了一間門半開的
準備走進去

一推門
”丫!”(這是我叫的)
門也沒再拉上
我嚇到 閃了好幾步
連對不起也沒說
趕快躲進去沒人的廁所
靠..又是一個不關門的= =

去KTV也是
可能是啤酒喝太多
一直跑廁所

大陸妹 都這麼開放嗎
共二間廁所
一個可以鎖 一個沒得鎖
可以鎖的那間有人上
但她不關門 還跟在等她的朋友聊天
我 想關門上鎖
但 只有一間沒得鎖的...
只好一邊恨自己幹嘛喝那麼多
一邊祈禱不會有人再突然來開我的門...

有次去吃飯
看到外面有一個乞丐
隔著玻璃 好像指著一盤 叫我們給他吃
後來 我們也沒吃完
coco就打包 然後拿給那個乞丐

我就問她:那個會不會其實是丐幫的丫
妳看他還拿一根木棍
該不會就是打狗棒吧!?
大家停了大概一分鐘
”那個好久了,現在應該沒了吧,妳電視看太多了...”

看我又問了什麼蠢問題....

老大來工廠時
跟廠端開了會
決定把歐洲線的一個客戶拉到二廠去做(江陰CABLE有分一廠跟二廠)
會也沒叫我去開
業務也不知道
上面幾個老大決定了 就叫我發訊息給大家
唉 不知頭不知尾的我 還是得照做
不過 我問了他:那負責二廠的生管是哪位?
(超怕他會說是我,因為江陰的案子,幾乎都是在我手上)
他說:Mary
哦耶 哦耶 這次聽到的 終於不再是Laura 了

然後 我跟Bobo(目前是我的小leader,也是mary的搭檔)說了這件事
她說她不同意 mary已經暫接韓國線了
我說 可是這是kurt指示的
她說 他只有跟你一個人說 我們都不知道
我說 那我只是轉達給妳們 這是主管決議的 如果有問題 你們可以私下去談嗎?
她說 可是我必須要考慮到mary的感受
(靠,那我的感受呢? 韓國線很難嗎? 那我來接!講這種話,是在質疑我嗎?)
我說 請妳去跟kurt說好嗎...

我另外拉了一個skype
只有我跟她
我跟她解釋
不是我不接 而是我已經overloading真的無法再接了
目前的工作 都已經做到亂七八糟了
她竟然還堅持要我接 訂單代理人可以幫忙下
(下單很難嗎? 那全公司的單都給我下,妳們負責下單後的事情,奶奶的熊!)

我還是跟她說
我無法再接了 因為我已經多接了東莞那邊
而且這也是kurt自己的決定 不是我要求的
她竟然還說
可是二廠比較單純 不像CMK
而且江陰我也負責了二年多 會比較好溝通
我問她:那CMK可以SHARE出去嗎?
她說:你就自己接丫 反正出差期間代理人會幫忙下單(這個人是鬼打牆嗎!)
我說:那我沒辦法了 CMK的事情不是妳能想像的 我還在慢慢管理 也有一堆報價要審核給業務看(報價應該要主管先看過的,但沒人願意碰我的事),而且我想老大們也不會願意找個什麼都肯做,但沒一樣做得好的人吧!?
她說:可是聽說老王(我家董事長)是大股東
(那又怎樣,講那麼多幹嘛,那就妳來接丫)
最後 我只給她: 我是確定無法再多接了 如果硬要給我 我想這位子我坐不下去了

丟了這句話 我就關掉SKYPE了
反正不做的人最大!

第一次 我下狠話(所以我說嘛 我經不起人家激的!)
當初最怕我走,想盡辦法留我的人
竟然還敢不多考慮我的感受
哪一天 我就讓她接個措手不及
不接也得給我接

因為BOBO要把二廠推給我的事 她自已有把老大拉進SKYPE
所以老大也同時知道這件事
他開完會後 馬上找我過去談
沒有問我可不可以再接
反而跟我講了一些他對我之後工作大概的規劃
總結就是 他也不希望我接 會直接跟BOBO說他已經指定人選了 不用再吵

最近有聽到一些說法
老大好像對我有一些計劃
只是現在還沒公布出來

最近老大都會要我去跟陶總那個固執的老人家
解釋一些成本問題或作業流程或一些觀念、想法
真是苦惱死我了
我講的火星文
他老人家聽得懂嗎= =

這種事 怎麼會是要我直接向上去說明咧那?
應該找BOBO那個Leader去比較合適吧= =


我要代理人啦
我要代理人啦
人家要請假、休息啦 ><

希望老大快點返台
公佈新的組織圖............
但在這之前
我還要每天爆肝似的打拼
出差一個月,光備存的信,就有1300多封
MIS在COPY轉移的時候 都傻眼了
而且他還說 這只是有備存起來的而已
那些還沒看的、還沒備存的
加起來應該有二千多...
天丫@@
我的信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今天下班
坐小黃快下車時
司機問我: 你幾天出門,幾天到家,每天這樣有沒有超過十二小時?”
我: 有...
司機: 賺錢真辛苦
我: 呵..(但沒賺到什麼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