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4 01:22:03等待

天性

河邊
有隻蠍子想要過河
卻想不出個辦法怎麼過去
突然
牠看到了一隻青蛙
於是牠說:
青蛙,你可以帶我渡過這條河嗎?
青蛙一聽,很堅決的回答牠說:
不可以,我不會背你過去的!
蠍子疑惑的問:
為什麼呢? 你為什麼不願意背我過河呢?"
青蛙回答:
因為你會攻擊我!
蠍子說:
我只是想過河,我不會攻擊你的,請你帶我過河好嗎?
青蛙不相信的說:
你能保証若我背你過河,你真的不會攻擊我嗎?
蠍子說:
我真的不會攻擊你的,我保証! 若我攻擊你的話,那我也過不了河呀!
青蛙想了想,牠說的也有道理
於是答應了蠍子的請求 願意背牠渡河

當快要抵達河的對岸時
蠍子還是攻擊了青蛙
受了傷的青蛙問:
你不是答應我,若我背你過河,你就不會攻擊我嗎?為何你要食言呢?
蠍子嘆了口氣,說:
我很抱歉,但,這是我的本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