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6 05:51:58等待

總之…就是這樣

怎麼會

居然來到我家

而你根本就不知道地址

怎麼一回事??




一進門

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人

坐在客廳與家人客氣的聊著天

大概又是家人的什麼什麼朋友吧



不對

為何我一進門

就一直盯著我看、對我微笑

一直想不起來他究竟是誰

我認識嗎??



什麼???

他是來找我的??

這下妙了

怎會有人到家裡來找我




不錯不錯

還知道禮數

帶了"伴手"來

走進仔細一瞧

GOD

怎麼會??

怎麼會是你

大老遠跑來難道只為了送禮??

怎麼知道我家?

記得我只說過我搬家

而且還是在跟你通話時

"不能跟你聊了,我要搬家了,所以要幫忙整理東西,有空再打給你"

現在

搬了一年多

再也沒跟你聯絡





其實我們也早就不聯絡

在我必須準備聯考時






**********************************************************
也許有緣

大三放假

搬家前夕

發現了那張被放置在房間某個不起眼的角落

不知送達多久卻被遺忘的祝福的卡片

看到那張大頭貼

很驚訝

原來你一直都記得我

而我幾乎快忘了你

記下那手機號碼

回了通簡訊給你

於是

又開始跟以前一樣

你總是會打給我

然後

總是你說話 我聽

畢竟我話實在不多
**********************************************************


聊了一下

因為住得遠 不希望你留得太晚

而你也說你該走了

送你出門

畫面一轉

耶?

你睡著了

不是說要回去的嗎

怎又打算在家裡過夜??


大概是長途的車程

累了吧

你睡得很沉

也就不打擾

做我的事去

轉頭

我們對上彼此的眼神

是的

你並沒有睡



我們都知道 不是該說話的時候

沉默 在房間瀰漫著

你終於開口

說了每個女生都很想聽的話

我傻了




你靠得好近

似乎想表達些什麼

我的慣性動作

"逃避"

終結了所有可能發生的後續








是的

那是夢

還是個超級大爛夢

來得莫名其妙






不可思議的是

居然連在虛幻的世界裡

我仍是一貫的拒絕

這果然是我的風格

是該慶幸吧











國小畢業當天

晚上接到了一通電話

"喂,我是X X X "
"嗯!有事嗎?"
"……我喜歡妳…"
"哦!BYE BYE" 叩一聲 我掛上了電話
聽不到他應該準備很久卻還沒說完的話
我們 沒再聯絡過
當時
我還不知愛情長得什麼模樣
拒絕得輕鬆








大二
把一位高中同學介紹給一位朋友
當時
我在台南
他倆單獨見面、也第一次見面
吃過飯、逛了街
同學回家後打給我
說他們不適合、他不是她喜歡的那型
我也只好作罷
之後收到同學寄來的信
"他說他很喜歡妳,妳是他交往最久的異性朋友,他一直不敢跟妳說…"
我回了信
是給他
"我跟同學決定要搬家了,等確定了地址再跟你聯絡"
然後不再寫信、更不會打電話
我相信、他明白
因為我真的氣
他竟對一個對愛情充滿期待的女孩子那樣說!










一年後

跟虛長我幾歲的你開始恢復聯繫

跟以往不大一樣

你的話題依然豐富、而我的沉默依舊

但過於頻繁

也許不是 但我必須阻止它發生

開始不接電話

然後跟他說"我開始要做專題了,我選了個跟我現在學的完全不相關、

很雜又要用英文寫的題目、每天都忙著找資料,等有空再去雲林找你"

當然,這一次又是瞎說 只有專題是真的











難怪愛情不敢再來找我

因為我曾三次往祂頭上狠狠的敲下釘子

還好

我也不是很需要祂…

等祂做好心理建設來找我時

再說吧…






















不知自己在寫些什麼、總之這是我寫了好久的一篇大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