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14:29:27各位同學

赤木愛聽古典飄緲樂 by 二姐


眼看這個地方暨多年前的網路同學會之後,即將踏上荒廢的步履,這邊來貢獻一下我跟小包以前一起共患難過的事件~~~

記得高三(真是謎樣的高三,什麼事都可以在高三發生,真有那麼閒還是我們真的忙裡偷閒的很?),那時候的國語歌壇女聲R&B天后─順子才剛出道,我記得還發生過一個小插曲,就是高三時我很迷廣播台北知音黎明柔的非常DJ,有天晚上她在介紹還是新人的順子,當下就覺得怎麼這麼好聽,隔天,我就馬上跟博茹推薦,博茹一向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行動派,好像是我跟他推薦的當天晚上吧,博茹就到了唱片行,也許因為順子是新人,唱片行的鋪貨沒有做的很好,找了好一會,都沒有找到,就詢問了一下唱片行老闆,老闆一副”慧眼識英雌”的眼光看向博茹,趕緊拿出順子的首張國語大碟─回家來給她,但是博茹當下,只是想要試聽而已,面對這樣殷勤的老闆,她,淪陷了!只得掏出一個禮拜的吃喝拉雜費用,買了順子的那張專輯,博茹,難道是我害了你?!

言歸正傳,那時候,反正沒人上課,就算上課,傢伙特別齊全的就屬赤木了,因為只有他有CD隨身聽,只有他有CD隨身聽,只有他有CD隨身聽,只有他有CD隨身聽,只有他有CD隨身聽,只有他有CD隨身聽,只有他有CD隨身聽,只有他有CD隨身聽(為了凸顯當時有CD隨身聽是多麼了不起,一定要Repeat個三五遍以上才算尊敬),有一堂課,我跟小包剛好就坐在赤木的後面,又覺得有點小無聊,就拍一拍赤木的肩膀,兩個人怯生生的跟赤木說:我們也想要聽音樂,可以借我們CD隨身聽嗎?赤木也很大方,馬上就喜孜孜的把他的隨身聽借給我們。

有鑑於之前就有耳聞,赤木兄雖然外表粗爌,但是他可是古典樂的愛好者,隨身帶著一堆古典樂專輯,於是我隨口問了一下他:裡面是誰的專輯? 赤木兄:是恩雅,祥和的歌聲,會讓你們的心情平靜。 我的O.S.:是平靜還是冷靜呀! 好,反正不管,先借到手再說,就跟小包兩個人,開開心心的一人分一個耳朵的聽了起來,只是,你也知道我們這種俗不可耐的聽眾,聽到這種祥和的音樂,好想睡好想睡~~~,漸漸的,小包對我使了個眼色,於是我很有默契的離開座位,跑去找博茹,跟博茹借了順子的專輯,用極快的速度,把恩雅的專輯拿出來,然後換上順子的,再若無其事的戴上耳機,忽然!赤木轉過頭來了,我和小包還聽著順子高亢的嗓音,但是為了怕傷了赤木的心,表情都盡量裝的很祥和。這時候,赤木開口了:可以把我的恩雅還給我了,我早知道你們不喜歡~~,我和小包整個傻掉,一直在想,我們的演技這麼差嗎,竟然一下子就被揭穿!整個很尷尬的想要解釋:我們…ㄟ…我們是…恩雅不錯…,反正整個結巴,還要趕快把CD拿還給赤木,當場有點小狼狽。事情雖然過了這麼久,我到現在都還記得赤木那帶點憂鬱又一副惱怒的臉。不管啦,我要再重申一遍,其實我跟小包是因為想要嚐鮮聽聽順子的歌,絕對沒有不喜歡恩雅,還有,很確定的是,赤木他,真的很愛古典飄緲樂~~
hsinyu 2007-10-15 19:06:04

傳說中的CD隨身聽還在!?
佩服佩服~~~~
不過小的我也保留高中的週記、假卡..還有一堆把我們搞死現在覺得莫名其妙的作業Orz..

赤木 2007-10-11 21:29:17

人老不比當年~
沒錢了~
不過當時的CD隨身聽還在喔~
昨天還拿出來試試看~
還很ok啦

建良 2007-09-30 19:13:10

阿祥~~~~
我肚子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