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8 00:56:40各位同學

廣設科的傳統-軍歌比賽by 克拉克

高一剛進來的時候
來了兩位學姊來關照我們
一個因為臉型像本壘板,於是我們都叫他本壘
另一位是巧怡學姐
為說明了廣設科歷來的傳統
除了遇到學長學姊要問好、寫POP之外
還有一項就是以往的軍歌比賽第一名
都是由廣設科奪得
因此
學長學姊們就在我們剛踏入學校沒多久之後
宣導了這項事情
順便選出來幾個領導人物
口令:張元祥 發音:陳揚欣 指揮:郭明鳳

從此之後
每天放學都要留下來練軍歌
從口令向學校老師報告、整個班級進場、到軍歌練唱
一次又一次的練習...
漸漸的...當我們行進的動作整齊劃一
唱出來的歌聲嘹亮...也同時培養了我們整個班級的團結
與追求榮譽的心情

比賽的時刻總算來臨

『高一十三班!!』

『有!!』

『跑步,走!!』

『主義!領袖!國家!責任!榮譽!!』

『立定!』

隊伍整理好之後的順序有點忘了
印象中總共唱兩首歌
校歌是立正靜止的時候唱的
另一首勇士進行曲是行進的時候唱的
然後陳揚欣還在小地方”凸槌”了一下
(好像是因為緊張,發音的時候破音了)
等到比賽完整個人就很消沉
而且頒獎的時候一直都沒聽到我們班的名字
以為不會得獎了.....

『第一名,一年十三班!』

什麼~~~~~~~~第一名啦~~~~~~~~~~~~
聽到的時候本來還震驚一下
不過隨即班上的同學都發出歡呼的聲音~
努力的代價總算是沒有白費

回教室的時候陳揚欣也一改消沉的態度
興奮的說著『第一名啦~哈哈~~凸槌還第一名~~哈哈哈』

不過當時我們的導師聰哥
可能看我們太興奮了,於是叫我們每個人都在位置上坐好
眼睛閉起來

說什麼這一切都只是虛無的
要我們不要在意之類很深奧的話

本來學長姐聽到我們得第一名也很興奮
想要來我們班祝賀
看到這個景象,還以為我們被聰哥罵了
要當時科主任的老婆侯玉芳來救我們哩....

不過縱使聰哥在那邊講大道理
我們下面的人也掩不住興奮
等到他走了之後,又開始歡興鼓舞起來..

我想,軍歌比賽這件事情
也許就是啟發了我們13班之後那麼團結的一項重要的因素吧.....
博茹 2007-06-13 20:28:32

好久沒有上網了....
這一篇我真喜歡~
懷念唱軍歌的那個時間
我還記得高一有一次練習時
學姊要我發音
當時坐在窗戶旁邊的我看到一批阿兵哥僅然有序的跑向後面的兵營....
我竟然唱&quot男兒立志在沙場...&quot
大家納悶的看著我
我當時實在尷尬的一個不行...
糗~

阿癩 2007-05-26 23:49:33

有這回事嗎

赤木 2007-05-18 23:21:42

隊伍整理好之後口令和指揮交接,
指揮會做手勢成扇形隊伍,接著博茹發音,
唱完之後回復隊伍,指揮和口令交接,
&quot向左轉&quot後,隊伍分成三部份轉,
邊轉邊喊&quot莊敬自強、處變不驚、慎謀能斷&quot
我記得班上神速的只花了一秒左右,
回音那就更不用說了,
聽起來只有&quot爽&quot
&quot起步.....走&quot之後,
就是揚欣抓腳步發音,開始唱&quot勇士進行曲&quot,
唱完後,&quot跑步.....走&quot退場......End.
之後阿聰的名言:「軍歌比賽、第一名,這些都是虛幻的,你們要沉澱自己的情緒,...&^%&%*&$%#%.......」
至於示範給一年級看換一年級去比..............
嗯.......................................................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