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3 17:03:27阿雪

被賣掉的回程車票

阿雪:

  這二天很糟,心情跟天氣一樣起伏不定

  做了一年的助理因為婆婆臨時開刀,先生希望她把工作辭了回家照顧老人家,所以決定要拋棄我們。沒有助理就沒有人張羅事務所的大小事、招呼業務,所以,我必須停下手上的業務乖乖地留在裡面

  來應徵的人一個接一個的面試:不知道哪個人抗壓力強,不知道哪個人可以適應做得下去,不知道這一家子的大事小事哪個人能最快上手,更不知道哪個人能讓我們放心把事務所交給她出門打拼業績;無奈又不得不做

  留在事務所面試,再留在事務所教未來的新助理,少則二個星期,多則一、二個月,我份內的事怎麼辦?沒有業績就沒有收入,沒有收入就付不出帳單,我的壓力開始向上攀登

  有點責怪現任助理為什麼這麼急著離開,叫好不容易業績有起色的我又要面臨斷炊的窘境;可是,家務事是最難斷的,雖然她不情願為了家庭放棄工作,但不照顧婆婆肯定又要起革命,我能同情,但做不到好心情面對未來的麻煩事

  沒有人會永遠留在哪個位子,沒有人能完全做到當初自己承諾的事,更沒有人一定要給誰交待。現任助理的臨時去職,讓我並不舒坦,因為當中有些事她說得反反覆覆,讓我覺得其中有些狀況她並未明講,但,不講就不講,我只能因為她違背了我對她的信任而生悶氣,卻無法叫她賠償我的精神損失或其他什麼的

  如果違背我對他的信任可以索賠,我想,我會不會好一點?我會不會覺得好過一點?會嗎?不會吧!我的心痛,是沒有辦法賠的,就算那個讓我心痛的人說要賠我、說能賠,又能賠什麼呢?破鏡難圓啊....

  昨晚搞到快十點才出事務所,離開嘉義市之前,我開車到阿囉哈客運前面,把皮夾中的回程車票拿出來拜訪妹妹拿去賣掉。過去都是他買阿囉哈的回數票給我,一次十二張,讓我北上看他、南下回家慢慢用

  二月十七日上台北我用掉最後一張回數票,手上的錢只夠買來回票,所以下車之後我先去櫃台預定南下的位子,回來之後,另外半張的北上車票就一直放在皮夾裡

  這當中沒去過台北,十天後,就分手了;我想,應讓會有好一陣子我都不敢再去北部吧,二個月的使用期限就要到了,這張北上的回程車票應該不可能用了,妹妹換了四百元現金回來,我只是笑了笑,把錢拿去加油

  加油啊加油,現實生活中車子要加油,心情上也只能這樣跟自己說加油,否則,還能怎樣呢?被賣掉的回程車票,四百元的現金,停擺的工作,未付的帳單,惆悵混著寂寞,變成一杯難以下嚥的苦酒

  唉,再難入喉,還是要大口一次吞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