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0 18:48:53阿雪

心情的轉折

阿雪:

  表妹用MSN告訴我,昨天她媽媽(也就是我姨媽)又跟她提相親的事了,而且這個相親還是她自己的大嫂安排的;當然我那個乖乖牌但拗脾氣的表妹根本沒出席,藉口說身體不舒服現在不想去,想去時再說,還叫那兩個老人家不要管

  當然,姨媽沒有那麼簡單放過她,一邊哭一邊說有她有三件事不放心:一是老公的健康﹝我姨丈得肝腺癌,目前每天服用一顆貴貴的艾瑞莎控制病情﹞,另二件就是表妹和表弟的終身大事

  其實,跟老人家說兒孫自有兒孫福,他們是聽不下去的,畢竟他們那個大家族行事做風比較保守,而且長輩動不動就暗自較勁,比誰的小孩有成就,誰的女兒嫁得好,比誰的媳婦孝順,再比誰的金孫乖巧聽話

  我是能體會姨媽的心情:她覺得姨丈身體不好,現在什麼事都要她操煩,所以會很堅持自己那個看起來柔柔弱弱、沒有什麼主見的女兒更需要找個伴。偏偏我那個表妹第一次談戀愛,就碰到「愛心的要結婚,新娘不是我」的窘局,事隔兩年,卅三歲了,還不敢談下個戀愛

  她說她累了,這個心情我可以懂,就像現在我不打算跟他復和,就算媽祖娘娘說農六月會明朗,我也想要放棄。愛人與被愛之間,一定會有落差,要找到一個愛你跟你愛他一樣多的,幾乎不可能,太難了,但沒有談戀愛、碰到事情前,誰會知道這樣的落差有多少?

  但,等到看得出來時,往往也來不及了,女生通常會選擇委屈求全....以為自己的愛可以讓對方感受到而一直付出下去;最後才發現,自己很笨,那是沒有用的
:當來來去去成了慣性,我們的包容就成了自己的地獄

  我之前會想,如果他回來我要怎麼挽回,現在想的卻是如果他回來,我要怎麼表達我對他的僨怒,然後叫他滾得遠遠的,再也不要出現在我的生命裡。當然,最好的狀況是他根本就不要回來,免得我聲淚俱下失去了尊嚴,或是一時失去理智像潑婦般狠狠罵了他,甚至毒打他一頓。

  阿雪,其實我一直都希望我能跟誰聊聊之後,突然豁然開朗、不再反反覆覆的折磨自己,因為每晚睡前那種想哭卻哭不出來的痛,真的很難受;我知道時間能沖淡一切,我也一直這樣跟菩薩乞求,請祂賜給我勇氣走過這個低潮,請祂賜給我智慧明白人生的道理。但多久才夠久?多久才能頓悟?已經一個多月了,我還這樣子情緒來情緒去,實在是有點在考驗我的耐心

  跟表妹比起來,我算好了,她哭了快一年,我連二個星期都不到,我想,我會要求自己不哭,只是因為倔強:我不想被看笑話,不想哪天無意在路上遇到誰時,發現自己糟到須要轉身逃跑;我不允許自己那個樣子,因為,要跑也是對方跑

  阿雪,我已經在上個星期五把另一個新聞台封殺,開台五年多,寫幾百篇的生活日記,再加上近二百封的留言,短短幾分鐘清得乾乾淨淨,有點歔欷;可是,我就是想這樣:做一個了斷,切割掉曾屬於他的那個位子,還給自己自由

  我現在只剩下實體的私人物件還沒有打包,但,我每天都會想一想哪些要還給他的東西是放在哪,哪些該丟的以後要怎麼丟,我希望一旦寄出去,就完完全全的告一段落,不必回頭也不再留戀

  我在手機的備忘錄預設了農曆六月廿日的鬧鈴,不是故意拖到那時才要寄,只是媽祖娘娘說農曆六月才會明朗,因為祂從來不曾誑過我,所以,我願意捱到那時才處理。我相信到了我寄出的那一天,所謂的明朗,就是我平靜地放下跟這個人、這段感情所有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