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15:45:42阿雪

曆行性的情緒,我的反應

阿雪:

  他曆行性的情緒又來了,這是第幾次了呢?我自己也不記得,反正不是第一次,不是第二次,也不是第三次,是不是第四次呢?也許,應該是第五次或第六七八九次吧....

  我很累了,我知道我每次都說我累了,可是,心底還是放不下他

  我也在問自己,到底是放不下的是感情還是那個人?如果是那個人,也許我只要等,就可以等到死心;但,如果是放不下感情,我會一直等下去,因為我會對他死心,卻不能對自己死心

  早上,跟他說了二次「再見」,第一次說,是因為他回我「拜拜」,第二次再說再見,是重申我說的是「再見」而不是「拜拜」。妳知道,「再見」和「拜拜」是不一樣的:拜拜,是這次的結束、下次的開始;再見,要再見面就不可能了。

  他曆行性的鬧情緒,對我而言是傷害,我今天早上很慎重的告訴他了。只要我做出的樣子是比較看重事業,讓他以為我好像要一直一直留在嘉義打拼,而不是守著婚姻,他就悶著,不說他愛我,不說要抱抱,不說什麼話,直直地把我擋在心門外;問他怎麼了,只是冷冷的叫我別問,等他想清楚了,他再跟我談

  阿雪,我不認為這是要走入婚姻的應有的溝通模式,這種方式,讓我害怕,好像我只是能等著被告知「我決定繼續愛妳」或「我決定不再愛妳」,我根本沒有發言權,根本沒有沒有參與他的內心世界

  這種模式幾次下來,快擊潰我的堅持與信心,我覺得我好像已經到了在等「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的地步,有一個部份的我,在冷眼蒡觀到底會是什麼讓我決定放棄

  該放棄了嗎?要放棄了嗎?是不是這回就乾脆逃跑,不要再他等最後的判決?反正,就算他說要繼續,還是會有第十次,第十一次,第十二次,甚至第一百次,對我而言,又有什麼意義?

  我連覺得自己很傻都嫌多餘....

  阿雪,我覺得自己的反應跟之前有些不一樣,我好像,變了....


你的 阿雪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