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3 21:58:09阿雪

跟未來女兒說的話

親愛的阿雪:

  這幾天媽媽因為耳朵開刀,我陪她一起住院

  星期五在手術室外面等候時,看到了二個男人先後當了爸爸。說真的我分辨不出他們是否有當父親的喜悅,但聽到他們打電話向家中長輩宣布孩子何時出生時,突然有種不一樣的滋味湧上心頭

  這二個爸爸說不定年紀都還沒有我大,事實上,最近向我幫新生兒買保單的客戶,都比我年輕,這意味著我離我以前預計的軌道開始有了距離

  廿歲的我曾這麼希望過:廿八、九歲結婚,隔一年懷孕,卅二歲以前生完二個小孩,陪他們一起長大。但,幾個不順利的戀愛談完,緃使現在身邊的這個男人還不錯,三年了,二個人還在原步踏步踏,是一種穩定也是一種落後

  他是說他要結婚的,也說了婚後要有自己的小孩,可是,事情就這麼擱著,好像誰都忘了時間在過,他已經虛歲卅七、我卅五。他不提,我也不說,僅管他的家人朋友都開始緊張了,我們仍舊拿對方太忙當作唯一的理由

  我從來沒有告訴他,我已經在心裡偷偷的對自己未來的孩子說話了:當女兒要考大學時,應該有個唸高中時就認識的小男朋友了吧,他很想來陪考,可是我又怕這樣會分了心,於是,我對女兒說:「陪考是件很枯燥乏味的事,媽媽不好意思叫人家陪妳乾等,這樣吧,妳叫他中午再坐車來,妳考最後一堂的時候正好到,媽媽幫妳去車站接他,妳一出考場就會看到他。年輕人再一起去看電影放鬆放鬆大考後的心情,好嗎?」

  我想我的女兒一定會說好,而且覺得我是天底下最棒的媽

  ........

  我想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下一代,不過,MC才剛結束,孩子?等下個月吧

  阿雪,會不會耗著耗著,我就把自己的期待給耗掉,成了一灘死水?許多人說戀愛談久了會失去結婚的動力,我會不會就是他們說的那種人?要這樣下去嗎?不這樣下去嗎?我想結婚嗎?還是只是想要有個改變呢?

  答案到底是什麼,我不曉得,妳是不是也跟我一樣茫然呢?


妳的 阿雪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