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15:50:17|cHARLIe|

出發。該怎麼?

這幾年
陸陸續續的天災人禍不斷
印尼的大地震.海嘯
美國卡崔娜颶風
印尼的風災
四川的大地震

我們看到很多很多需要幫助的人
需要金錢資助 重建家園

忘了曾看過哪篇文章寫著
慈濟募得13億捐款四川賑災
可是
卻沒在台灣也需要資金幫助的各個灰暗角落照亮他們的光
因為同是華人 所以四川發生如此嚴重的災害
理當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 但 
回頭想想我們台灣也有很多貧富不均 更需要幫助的對象
他們呢?
我不願意捐款給四川的人 因為我知道他們一定夠的
所以我捐給了印尼風災 因為他們已經是第二次遇到非常嚴重的天災
加上無能的政府 印尼形同鎖國 
屍流成河 我覺得最需要經濟支援的是他們

今天收信又看到一篇 
嘉義市一名近九十歲的阿嬤沒有親人照顧
每天推著推車賣一瓶10元的麥香紅茶
我想當這封信被有愛心的眾矢散播出去
阿媽必然會收到很多善心捐款
可是 除了錢之外 她需要的真的是錢嗎?
我想她要的是關懷 甚至是親人的陪伴

雖然有去看京都子老師的報台習慣
但我遲遲沒將款項捐給家暴的基金會
曾經也是家暴的我們到現在 一直缺乏的不是錢
錢也解決不了那雙施暴者的手
或許捐款可以用在替弱勢受害者打官司上
但事後的補救 是一種消極的面對
除了要想辦法避開施暴者外
也是替自己創造一片海闊天空
所以並非沒愛心

而是我們是否能夠給予”適切”的幫助

如果一昧的只是捐款
這個社會餵養的觀念就會逐漸物化或偏差
身體力行我們能夠給予的關懷
比錢這個東西好的太多

愛心這個出發點很好

但要如何去把愛心發揮到好 也是必須思考的

小小拙見。

下一篇:Promise

Kila 2008-05-27 14:53:30

請問你ㄉ前伴是姓藍ㄇ?

版主回應
呵呵呵
不是耶
前伴姓鍾喔!
2008-05-28 0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