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22:50:26Michelle

I have to say

2/19那天,是個遲早要來的一天.

整天下來,只要想到一個點,看著物理老師眼淚就這麼流下來

媽媽溫馨的簡訊再度讓我潰堤, 晚上回家後,以為已經哭到痛的我不會再流淚

沒想到才國一的胖表弟打電話來說要"恭喜我",又哭了...(對不起,嚇到你了)

 

後來才知道自然只差0.74分,我就可以從此安心度日,準備享受未來

我最初是怨恨的.  怨恨上帝為什麼給我這種禮物,我不是在禱告中說好要給我我應得的嗎?

我雖然早就知道你給我的一定是為我好,但這也太誇張了吧?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沒上網一個禮拜,不想看考好的人狂喜玩樂的樣子,不想看笑容,不想看這個世界

我只是個被0.74分折磨的高中生,這個世界除了0.74分什麼都不是...

 

經過一個禮拜,上帝慢慢告訴我,這的確是對我最好的禮物了.

我必須承認我小看它、輕視它、忽略其他同學的實力、高估自己

以前很了解自己沒什麼運氣的那個自己,不見了;只因為三次的模擬考讓我誤認為自己有運氣

可是祂利用這次機會告訴我,永遠也別相信運氣,永遠記得你只有努力.

 

我是哭了,我是難過,我是討厭這個好禮物.

後悔嗎? 恩. 討厭那兩天的爛腦袋

 

但剛從兔子的網誌上看到小柯很棒的留言

"青春 會許有很多遺憾 但千萬不由留下後悔

如果你想拼申請 那希望在鳳凰花開的時候 你就是那盛開的花朵
如果你想拼指考 那希望七月的天空為我們藍為我們而綻放
人生只有一次
我們沒有退路 只能不斷向前
沒有雨滴怎麼會有彩虹 沒有努力怎麼會有成功
希望你能得到你想要的!!"

謝謝兔子,同樣是失意人;謝謝小柯,間接幫助了我

看著短短幾行字,真的熱淚盈眶.

我們不斷地向前,但不能只不斷地祈求成功,還要不斷地問自己:努力了嗎?還可以再努力!

 

不論如何,分數交給電腦,備審資料用心,讀書用心

我們的老師都很棒,很會安慰人,很會教書

我們的爸媽也很棒,很會鼓勵,很會打氣

儘管我們會累,我們會排斥,我們會懷疑,我們會茫然

但只管求不留遺憾,在人生的盡頭,一定會開心有這段旅程的!

 

 

p.s:我們的"大學之道"就在前方不遠處!=)

上一篇:太陽劇團

下一篇:捐血

書敏 2009-03-10 00:30:48

to 地瓜: 哈哈謝啦~

to 兔子: 恩 別讓自己後悔第二次!

to 阿滿: 有一句我很喜歡的話--”如果我愈努力、愈用心,我就愈幸運.”

大滿貫 2009-03-09 00:26:17

我要糾正樓上的
有實力沒運氣也是令人惱火(在說我啦)
不過無庸置疑的是,有實力才不會落人口實
實力至上,但運氣絕對是臨門一腳的關鍵(中國V.S.中華??)

兔吉 2009-02-25 00:01:15

有提到我ㄟ
哈哈

過了就過囉
怨恨過去也不能再改變什麼了
真的
別讓自己再後悔第二次了

努力付出
不管走哪條路
有實力總有成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