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01:29:50Michelle

悶出病---*

這個禮拜 好像是有史以來 準備段考 最虛脫的一次

不是體力虛脫的那種虛脫

是心理 精神上的虛脫.


四天連假讀書很開心呀 什麼都不用煩惱

不用管隔天上學會不會累 因為每天都睡到九點快十點

不用煩惱讀不完 因為每天都有好多好多時候可以讀書 只是自己有點小混



但也因為整天都在家裡關著讀書 看電視 發呆

沒有出去走走 唯一出門的機會就是去吃飯.

如果去上學 還可以走一些些路 還可以看到好多人們的表情(這個真的很有趣)

出去透透風 看看不一樣的風景 不一樣的光線

其實這真的很重要.

經過四天的閉關 心靈卻沒做好沉澱的準備

所以不知不覺中 就 悶出病來了.


這真的很可怕


禮拜四 早上接電話去

我在學務處 對著3G主任 用很絕望的口氣說 "為什麼要考試......."

這絕對絕對不會是我平常會說的話跟會出現的語氣

然後 明明段考前一天了 照理說 該努力在學校利用各種時間 專心複習隔天要考的科目

但看著化學課本的封面 那是需要多大的力氣才翻得動的一頁紙?

明明知道化學還不太熟 但 坐在書桌前 盯著封面 手卻不願意抬上桌面.

我知道我該讀 卻不想讀 這一點都不像我.


我還沒發現我病了 我只是覺得心裡很累.


一直到倒數第二節下課 才赫然發現

真可怕 除了中午吃飯 我竟然都沒出教室耶

坐在書桌前 但也沒有效利用時間

只是一直悶著 一直悶著 默默地悶著

原來是悶出病了呀 終於了解為什麼所有的動力都突然不見了

原來人是需要活動的.

或許有些人可以待在一個位子上一整天吧

也終於更了解了自己

我是個需要活動的孩子:)


古人說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雖是陳腔濫調了

但這個禮拜 我算是徹底了解這一句話的箇中涵義了.


讀書不用埋在書堆裡,連頭都看不見,around the clock地發狂猛啃

只要 study hard, study smart,

讀一個段落 就起來 吃根冰棒 走一走 跳一跳 跑一跑 吧!


雖然不小心悶出病來了 還好一下子就找到癥結點 就治好了:P

上一篇:迎新送舊---*

下一篇:口罩---*

小白 2007-10-06 13:10:54

無聊,悶,心煩
打個籃球是最好不過的啦^^
不過考試前可是要好好唸書阿XDD

書敏 2007-09-30 23:19:18

是時候起身吃根冰棒囉...
(這是我每次讀書最期待的時刻)

殘雪 2007-09-30 21:45:27

話說那四天我也不知道在幹麻ㄝ
大家都在烤肉
都在玩樂
只有自己像憨兒在書桌前唸書

而且
明明就讀了很久
到最後感覺還是一片空白

超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