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19:53:39〃咩咩°ܤ

轉貼→§我曾經是第三者§

我和我的男朋友翔交往了三年半,在最後的半年,我們幾乎天天吵架,我也提過兩次分手,但就是分不開。可能是習慣了吧!我們兩個都習慣了生活中有彼此,即便感情不再,要分開也不是這麼容易。

那年的暑假,我到一個餐應打工認識了喬。喬是個很會逗女孩笑的男孩,他總是用深情的眼光注視著你,漸漸地,我那顆許久沒被愛情澆灌的心靈,好像春雨來臨,蠢蠢欲動。後來,我和喬開始秘密約會。我騙翔跟同事出去玩,而喬也騙他的女朋友要上班。我們兩個都很陶醉於那種瞞著自己的男、女朋友,去玩危險遊戲的刺激感。

後來,我們的關係從台面下發展到台面上,店裡的同事都知道我們在一起,也都知道我們各自的男女朋友不知道這些事;但你知道!中國人其實不太愛理別人的“家務事”,所以我們也就越來越囂張,完全不理會旁人的眼光,尋找我們想要的刺激。

有一個休假天,我假借租錄影帶的名義,跑去店裡一趟(當然是去看喬),後來看到店裡忙,就順手幫一下忙,於是晚了回家。我的男朋友翔,在我家樓下等了我兩個小時,回到家時看到他的表情,我就開始緊張,在電梯裡,他一巴掌就打在我的臉上,還落下一句:「若我再打妳一次,就是我們分手的時候。」那時我心裡想:「不用等到那個時候,我們就分手吧!」其實我知道他為什麼這麼激動,因為他知道我的心裡不再有他了,即便我努力裝作沒這回事,但也難掩心中對他的冷漠。可是我不服氣,硬是要他對我道歉:「我只是剛好路過店裡,看到店裡忙幫了一下,你有必要這樣對我嗎?」

於是,翔又緊緊把我抱在懷裡,頻頻跟我說對不起。

但這些道歉也無法挽回什麼,因為我心裡已經下定決心要分手。雖然“偷情”很刺激,但絕不是長久之計,為了讓自己每晚都能安然入睡,我必須在兩人間選擇一個。可想而知,我選擇了那個能激發我“激情”的那一位,即便他有個交往多年的女朋友,但我相信自己可以成功取代她的地位。

* * *

在我和翔分手後的某一天,喬帶我去他家裡,那時我的心情是既緊張又興奮,因為我終於見到喬的父母,那代表我的地位不再是“地下”的。而在喬的房間裡,放著一張他女朋友的照片,也放著一張我的照片。看到那一幕的心情是相當複雜的,感覺自己正威脅著“那女人”,卻又有還沒完全取代的焦慮。但我心裡想著:「沒關係!以喬愛拈花惹草的個性來講,我算是最厲害的吧?沒有一個女生可以像我一樣威脅著喬的女朋友。」於是,我努力想辦法綁住喬,減少他可以陪女朋友的時間,希望他早日下定決心,為了我而跟他女朋友分手。

有一天,我和喬的約會提早結束,因為他說他很累,要回家休息。我站在窗邊看著他的摩托車離去,流著淚水在心裡對他喊話:「我們輸不起呀!我們一定要成功!」其實不是我們輸不起,而是“我”輸不起。為了他,我放棄了三年多的感情,冒著被別人指指點點的難堪局面和心理壓力,若不成功,將輪為別人的大笑柄,我也不能接受自己如此的愚蠢。

只是,我想我是太天真了,即便我的條件比他女朋友好,甚至可以說,以喬的條件來講,能有我這樣一個女朋友,算是三生有幸吧!但人跟人的關係,實在不能單純以“條件”或“實力”來衡量的。喬心裡所依賴的,始終還是他那多年的女朋友。

後來,我發現喬每次約會到了某個時間,就會找藉口離開。終於,我忍無可忍,試著去跟縱他,發現他果真是去接他女朋友下班。那時我突然頓悟:「我永遠都無法取代她的,因為他們是生命共同體,而我只是一個消遣。」

* * *

終於,我作了個在那段時間內算是明智的決定,就是趕快離開喬。那時我們交往三個月,對他的感情還算是沒有付出太多,但卻花了好多年,才從那種“自慚形穢”的心情中走出來。

我可以很得意的告訴別人,我這輩子(活到現在)幾乎沒有什麼事是後悔的,但獨獨這件事,是我提也不願意提的。我不只覺得丟臉,甚至覺得自己很賤,無法相信自己會笨到這個地步,去當別人的第三者;還為了一個不值得我付出感情的負心漢,而傷害相愛多年的人。

如果你問我還會不會當別人的第三者?我很肯定地告訴你:「不會。」即使對方是我心中很喜歡很喜歡的人,我也不要再當第三者。因為:

一、會讓你當第三者的人,絕對不是什麼可靠、可以信賴的對象;他會對現在的男、女朋友不忠,將來也一定會對你不忠;

二、你會一直處在極大的壓力,和永遠都無法滿足的狀態下:整天害怕東窗事發,別人找上門來跟你談判;或者他皮夾裡的照片,永遠都不可能換成是你的.....

三、你會對自己越來越沒有信心,也越來越看不起自己。因為你的內心深處,是無法原諒自己做出這種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的事;再加上一直無法成為那台面上的人,更會懷疑自己的價值。

或許你認為自己夠聰明不會搞得如此悽慘,但我看到所有會當第三者的人,都是自以為聰明、條件好的人,結果,她們和我一樣“輸”得很慘。

【如果你看完這篇文章之後,還是要當第三者,我只能說,你好自為之吧!】








涵”

記得妳曾經問我

:如果我有一天變成第三者,妳會怎麼樣?


如果有那一天.....

我一定會罵妳

:笨蛋。笨蛋。笨蛋。


那很痛〞

不要當那種蠢蛋.....好嗎?!


不會有那一天的!

妳會遇到好人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