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7 17:10:19天下無雙

我居然在聽謝霆鋒的歌


 怎麼會這樣﹗拜託,我怎會突然喜歡謝霆鋒的歌呢﹖但是,今天我真的花了幾個小時在辦公室聽下載的︻香水︼,聽到一種耳朵快要壞去的地步。
 其實,是在某一天,我突然聽到這首歌的前奏,很簡單的鋼琴重複的聲音,沒有複雜的旋律和華麗的和絃,就是幾個單音,然後我就莫名其妙因為這個短到不行的鋼琴前奏,逼迫我表妹幫我找這首歌,然後,真的從MSN掛過來了。
 我聽了一下午,其實也聽不懂謝霆鋒到底呢呢喃喃唱些什麼,並且我覺得他和鄭伊健一樣,唱歌都有一種苦情而便秘的感覺,但是我就是一直聽一直聽,尤其每到前奏,就丟下手邊的小月餅和柚子,把耳朵豎起來,聽那幾秒鋼琴聲。
 像貓豎起耳朵,聆聽老鼠的腳步聲,並且爲之心蕩神馳。
 小島說,我們的人生進入需要芭樂歌的階段。
 對啊,我最近聽的鄭秀文落錯車、不拖不欠,還有鄭伊健的甘心替代你,梁朝偉的偷偷愛你︵那個白爛到不行的片名一九九六龍行天下之偷偷愛你的主題曲,跟邱淑貞演的那部︶,以前我要是聽這些,根本就是會被自己笑死。
 但是我今天真的真的敗給香水前奏的鋼琴了,那是會撼動我心的萎靡琴聲﹗好像是陳珊妮的作品。
 不過我心中最讚的鋼琴除了葛蘭顧爾德的無機質琴聲之外,還有遠離賭城裡面那段令人心碎的琴韻。
 那些脆弱的、簡單的、世界盡頭傳回來的鋼琴聲,就這樣深深的打動了我這鐵石心腸的歐巴桑,在辦公室裡一副鐵面無私的表情,內裡正在無條件慢慢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