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1 01:41:17天下無雙

寫在印度之行之前


 今天午後短暫陣雨,輕描淡寫不被查覺的那種。
 回到辦公室,朋友送來一本書,她自己的書,我忙著手邊的工作,抬頭笑了一下,後來才回想起那笑容是很奇怪的,心裡想到應該笑卻笑不出來那種。
 然後就是六點,工作慌亂被結束,桌面仍然一片亂象,就趕到微風廣場國賓影城趕受邀的一場航站情緣。
 今天已經因為焦慮不斷往嘴巴裡塞東西,回到家在一碗湯的時間,把朋友的書拿來配著。
 裡面寫著傷心的愛情,有的看起來好像很甜蜜,但其實很傷心,那些印刷不出來的部分﹔字裡行間當然找到以前的我,也回想起那幾本感情綿密的日記,不過,就是都已經過去了。現在我只記掛著未完成的工作和明天要出差去印度的事實,雖然搭上飛機將是下午兩點的事,那final call的空曠廣播,已經緊追在後。
 然後接到同事的電話,說另一個同事的父親病危。
 我就在這一個時刻,想到我應該會記得這個夜晚,不是為什麼,也不是有什麼事在心裡留下痕跡,就是一種直覺,於是我打開電腦寫字,然後問自己,以後會不會也把那一段愛情寫成字,印刷成千本放在書店裡呢﹖好像不會這樣做了,如果會,那就感謝那段過去和那個曾經的人還能讓我賺到點小錢吧,想想真是好欣慰啊,哈哈。
 像哈哈這種字眼,應該是會被禁絕在傷心愛情故事集結成書吧。
 印度,印度,那人曾經跟我說,旅遊的意義,在於有人等你回家。(如果他講的話也能讓我賺到錢......,又一個哈哈)
年近三十的女人,不是只懂現實,而是終於要面對現實。
 這一次的確沒有戀人在等我,不過,還是想到處去看看的,現在一半的我在印度,一半的我準備在印度。所以就此擱筆,希望那些受傷的心在今晚可以安睡,雖然曾經很受傷的我也曾經以為不能再好好入睡。
 就是這時候,電話饗了,Y說,我在地鐵。那是另一個城市。然後他說,你的手錶留在我的口袋裡,應該是故意的吧。
 我想起了,那一天下雨他順手收進口袋的,我的確是忘了,然後居然到現在也還沒發現忘了,不過也不想去反駁,就這樣吧。如果,他可以因為假想為故意而擁有一些甜蜜。
 傷心的和不傷心的都會過去,不管是用喧譁或沉默的方式。
 現在,Y是我愛一半的哲學,這樣也滿好的。並不是不會愛或是不想愛或是怕去愛,而是發現清爽的愉快。
 我的時間,在他的口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