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0 03:49:14天下無雙

如此這般

小島和我之間,是平起平坐的依賴。
 
 我們認識的時候,彼此很年輕,前些時他問我,我身上有老人味嗎﹖我說沒有,可是有皺紋。然後一起笑了。
 很多年前,小島在金門,我在台北,我們寫信。
 他把金門軍營的樹畫給我看,用原子筆,會漏水也會斷水的藍色,我甚至一相情願認為那是雷諾牌的﹔畫很夏天,筆觸經過很長時間。
 我喜歡用辦公室的再利用影印紙寫給他,背面印滿了字,可以偷渡一點別的訊息去離島,因此很高興,在晴天雨天陰天奔去郵筒寄信,總是要再回頭看一眼,生怕就這麼掉到地上。
 後來,郵差就沒那麼忙了。
有時候,我想打電話給他,但總是想想而已,第二天他就會打電話來,問上次說的好吃水餃是哪一家,說某一本書很好看之類的。
 更多年以前的某天,放學時刻天黑又雨,我剛好帶傘,他剛好沒帶傘,就一起走到公車站。然後公車來了,他走了,我也走了。
 其他沒提到的時間,他大概正騎車經過忠孝東路吧,我大概是搭飛機又不知去哪裡了。
 這樣也不錯。
 
 為什麼要先說小島呢﹖msn的時候我說,真奇怪,沒有在一張紙上寫下你的名字,後面的字就都全堵住了,搞得我沒辦法給別人寫信。他說,你被制約了。
 就從制約開始吧,以後的字,就會慢慢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