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2 20:00:00太皮

蠟青味有詩意

 

 

 

 鄉魂旅思(一一六)

蠟青味有詩意

太皮

  在死亡皇后島,紫龍遭遇了當時遇過的最強對手──“暗黑四天王”中實力超群的暗黑天龍座。此前,阿瞬與暗黑仙女座對決,前者成功擊敗後者,袖手旁觀的暗黑天龍,打算漁人得利,從已經筋疲力歇的阿瞬身上搶奪黃金人馬座聖衣部件,然後,紫龍出現,保護阿瞬。

  本身因修復聖衣已經大量失血的紫龍戰鬥力大不如前,但為了友情,他還是奮死力拼,可惜,他根本就不是暗黑天龍的對手。暗黑天龍不解紫龍如此狀態何以仍然返回戰場。

  紫龍說:為了友情!

  暗黑天龍聽罷惱怒失笑,打算結果星矢及阿瞬;紫龍見狀,理不得白羊座穆的警告,使出絕招“盧山昇龍霸”,危急關頭打敗對方。然而,由於經脈運轉,紫龍流血不止,眼看就要斃命,更要命的是,他竟見暗黑天龍站了起來,對方竟還未死,還向他伸出一指。

  這一次,暗黑天龍的手指不再是發出衝擊波,而是點了紫龍穴道,替其止血,救其一命。暗黑天龍是被紫龍對友情的付出所感動,並且在死前獲得了紫龍的友誼,在其懷中含笑而逝。

  以上是TV版《聖鬥士星矢》的情節(與漫畫版有不同),小時候第一次看就印象深刻,之後DVD重看,依然深受感動。早幾日腦中突然彈出這些畫面,也不是無緣無故,而是因為聞到蠟青(瀝青)味。比起視覺和聽覺,氣味、感覺和味道,似乎更能勾起人們一些塵封已久的記憶,而這種“普魯斯特效應”,也是有科學根據的。

  公司附近又掘路,掘路之後自然會鋪路,鋪路使用蠟青。公司位處海邊工廠區附近,那裡特有的街影、通風、工業物料的氣味,混和出一種特有的氣息。蠟青的氣味和那特有氣息加在一起,令我有一剎那彷彿回到二十多三十年前,看到那個穿着拖孩在漁翁街一帶蹓躂的骯髒小孩,那時,他正為《聖鬥士星矢》深深着迷。

  在我小時候,北區好像就沒停止過建設,我看着土地由冇變有、道路又由冇變有。我居住的馬場木屋區旁,新設的道路一條又一條,工人在道路一旁燒蠟青,那惡臭的氣味多吸一口都不舒服,然後蠟青用來鋪路了,新鋪的道路經太陽一曬,蒸騰着熱氣,散發出一種隱隱的、鈍重的、濃稠的塑膠味,混和着我童年記憶。

  那種令人反感的味道,竟然起到勾起回憶的作用,真是始料不及呢!

  就好像有人說,我們要感謝那些曾經傷害我們的人,沒有他們,我們也就不能成為今天的樣子。也許,有些人曾經令你無地自容痛不欲生,也鑄造了你的性格乃至人格(不一定好),影響至今,但,回想起來,那些經歷也就是蠟青味,討厭,卻又是生命的一部分。

上一篇:澳門有松鼠

下一篇:歲月是把殺豬刀

spinach008 2021-10-03 20:54:27

壯陽藥推薦:http://www.tadarise.tw/z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