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1 20:00:00太皮

口罩副作用

口罩副作用
太皮

  日前看到一幅漫畫,共有六格,是三個人物沒戴與戴上口罩的對比圖。第一組的小鮮肉戴上口罩,效果是“變帥”;第二組是一個中年麻甩佬,戴上口罩,遮着“鬍鬚簕特”的臉,同樣也是“變帥”;至於第三組,則是一個戴眼鏡的胖子,不戴口罩時還是常人一個,戴了口罩後,由於口罩過小、臉上脂肪過多,口罩上方的鐵條壓不實,眼鏡起霧,而肥仔又容易出汗,戴口罩後更是一臉大汗,顯得既猥瑣又醜怪,結果也是“變”,不過是“變態”。

  作為肥仔,我對那“變態”的人感同身受。本來嘛,我也知道自己頭大臉闊,平時還可遮遮掩掩、自欺欺人,但戴上口罩就無所遁形,兩邊臉部的賤肉一定逃出生天。如果說普通外科口罩只凸顯面型,那麼,N95對於胖子來說,絕對是種折磨。有一條多人轉發的短片,片中胖子的臉被N95口罩的橡皮筋勒出三層肥肉,耳朵被拉扯得耷拉下來,而嘴巴動作只要大一點,鼻子就會跑出來,他哭求廠家快點生產大號口罩。

  疫情期間,我當然沒搶購得N95口罩,之前因工作關係,曾戴過一次,雖然沒那胖子的誇張,但臉上的脂肪毫不客氣地沿着口罩邊緣鼓脹起來,真是“不戴不知脂肪厚”。唉,胖子想老老實實防疫也有一點障礙。

  不戴口罩的臉如穿上新衣的國王,而口罩就是那說實話的孩子,一個人只要戴上口罩,臉型是闊是窄是圓是長,通通現形。觀察他人戴上口罩後的臉部輪廓,竟成了我近日的樂趣。

  網上又見到有台灣女子說戴口罩後獲得搭訕的機會,訴說“平時不戴口罩自己到底有多醜”,不少人表示有相同經歷。的確,不知是那些女性的眼睛本來就好看還是口罩遮着臉部後使臉變得小巧,我竟覺得街上美女多了,也許還是那種神秘感和格式塔現象“自行腦補”餘下畫面的心理作用吧。    

日本藤素購買 2020-09-22 18:25:15

香港老中醫補腎丸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32

日本藤素購買 2020-09-22 18:24:36

藍p 必利吉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20

日本藤素購買 2020-09-22 18:23:33

補腎生精 德國黑螞蟻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