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1 20:00:00太皮

盤點

盤點
太皮

一年容易將盡,儘管家有妻小確實溫馨,卻又不能不感到生活之狼藉,反正就是種種轉變和不確定總令人難以適從,努力有時徒勞無功,思想不時糾結愁煩。藉此專欄,盤點一下這年來的生活與文學吧!

女兒來到我們家,今年真正是頭一年“打怪獸”,之前已寫過一篇單說女兒的,這裡就不多談。翻到年頭的照片,能發現她長得實在快,在我生命匆匆的一個寒暑,她已“變身”數次。我們一家前面還有很多路要走,我承諾要咬緊牙關走下去。

儘管有家人和傭人幫忙照顧女兒,但我可隨意揮霍的時間畢竟少了,加上工作壓力,本來經營得不錯的減肥事業,由年中開始急轉直下,短短半年復胖十七八磅,以至近日拍照,太太發出P圖都無法解救的哀號。意志力真不是說有就有,縱然掌握種種正確方式,但不遵守紀律,脂肪就會攻城掠地。明年要重新來過,否則太太送的皮帶也扣不下了。

也許反饋不明顯,這年來寫作實在提不起勁,幾乎沒主動創作,只靠專欄吊命(吊文學的命),或是寫些約稿,反正文學的心是有點淡了,寫來寫去都不成氣候,自然只能找一個下台階,尋找合適且舒適的位置,繼續發文學夢。

當然,我也得作最低限度的宣傳,證明爛船還有三斤釘嘛。今年,我的小說〈失踪者〉獲首度設立的澳門文學獎公開組優異獎,並入選《澳門文學作品選》;獲邀寫了篇散文,收入文集《記取歸來時候》;一萬多字故事收錄於一本澳門人創作的兒童故事集中,不知何時出版;接受採訪,刊於《創作人談創作17》,披露不少成長故事;也替詩人賀綾聲散文集寫序。

澳門特區政府換屆後總有不同局面,於我而言,其實也容易將記憶分類標記。回想不禁傷懷,五年就這樣過去了,十年就這樣過去了,廿年就這樣過去了……

日本藤素購買 2020-09-22 19:39:36

香港老中醫補腎丸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32

日本藤素購買 2020-09-22 19:39:25

藍p 必利吉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20

日本藤素正品 2020-09-22 19:38:56

補腎生精 德國黑螞蟻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