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0 20:00:00太皮

排隊與失魂


排隊與失魂
太皮

  自從得益於網絡發達,澳門的銀行紛紛推出網上銀行後,我已經很少到銀行辦手續和交費,除了一些必要的手續,例如領取信用卡等,否則去銀行真是可免則免。去銀行辦次手續,不是一件易事,首先在時間方面就是一大考驗,一般上班一族只能中午去銀行,那時往往是客量高峰期,我試過一下班就亡命騎電單車趕到銀行,取過籌後,忍着飢腸轆轆,然而個半鐘的放飯時間過去了,還未輪到我!

  尤其是北區的大型銀行,大堂簡直就像避難所一樣擠滿了人,而櫃枱只有兩三個,其中一個更往往是招呼甚麼“優越理財”客戶之類的,每一次去銀行,都有點五癆七傷!有些中小型銀行,你尚可以跑到新口岸區的分行,解決輪候之苦,但較大型的銀行去到哪裡都一樣多人,去銀行絕對是苦差事!

  其他麻煩事還有交水費、電費、電話費,以前還沒有便利店的時候,到銀行交是一定要排隊的,山長水遠到有關公司的門市,也一樣避免不了輪候,自動轉帳又怕被多扣。總之,送錢上門也是麻煩多多。

  當然,後來自動櫃員機都引入了交費和轉帳功能,去銀行的不便就少了許多。好了,自從有了網上銀行,無論是轉帳和交費等都不用排隊,免除不少煩惱。我可以在發工資首天,就透過網上銀行,辦理交費、找卡數和轉帳等手續,輕而易舉就舉掂,處理得好好的,最多交一兩元手續費。

  我知道有錢人的待遇是不一樣的,越是大客戶,就越是有人專門服務,就像在醫院排隊看醫生一樣,你甚麼時候見過有錢佬和高官同你一起攞籌輪候的呢?他們不會遇到我這種窮人才有的煩惱。

  說起排隊之苦和櫃員機,近日我竟經歷了一次失魂事件,也是我有生之年第一次,就是我在櫃員機提款,取卡後竟忘了拿錢!到我買東西掏錢時才發現,可惜為時已晚,跑回櫃員機,錢已不見了!查看帳戶,當然那些錢是扣了的。

  立即打去銀行查詢,聽電話的人叫我去分行登記,申請翻看鏡頭,看錢是給人取走了,或者被櫃員機吸回去。那些錢不是很多,又要跑一趟銀行,想到排隊之苦,又想到最後可能也是得個桔,如果真是被人取走了,還要跑到警局報案,不禁就頭大!我便再打一次電話去問仔細一點,這次接電話的人告訴我,櫃員機吐出的款項如果三十秒內沒有人提走的話,就會被機器吞回去,而銀行人員查到是屬於哪個帳戶的,就會存回有關帳戶。職員還告訴我,大概有九成忘記取走的錢,都會退回機器內。

  兩「害」相衡取其輕,我決定過幾天再查看帳戶才算,在幸運之神眷顧下,那筆小錢終於回到我的帳戶上。失而復得,也算是意外之喜,也提醒我以後不要再這麼失魂了!當然,最高興還是不用考慮要不要去銀行和差館呢!

上一篇:澳門花崗岩

下一篇:步遊澳門路環

美國黑金 2019-12-13 10:28:38

是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吃喝玩樂 2019-12-11 15:46:41

走走看看~http://www.aiut5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