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20:00:00太皮

噪音


噪音
太皮

  相信沒有人會喜歡噪音,尤其是深夜狹窄道路上跑車的引擎聲,又或者整日不停的地盤噪音,而這些噪音似乎都不好控制,你總不能禁止深宵行車,又不可能停止人家起樓,只是為何深宵的行輛一定要踩滿油門在橫街窄巷如入無人之境?地盤噪音又有沒有辦法透過措施適當降低呢?這些噪音對於上通宵班或睡眠不足的人來說猶如地雷一樣,情緒一觸即發。

  十多年前,雖然澳門也會建高樓大廈,但範圍較小,數量也不多,而且用的是柴油打樁機,不知為何,我反而覺得噪音較低較溫和呢!因為柴油打樁機的聲音有固定頻率,音調適中,很快你就會將噪音忽略,甚至想睡午覺也容易,那聲音就像催眠的鐘聲一樣!只是現在採用的是新的打樁方式,黑煙是沒有了,聲音好像也減少了,但那種刺耳的、低頻的、不均衡的及多樣性的聲音更使人難受,我幾乎沒有一個周六不是在地盤噪音的伴奏下醒來,有時還有小型賽車的引擎醒,生活真是多姿多彩。

 這樣的處境相信最少要維持兩三年才結束,兩三年都要承受、接受這些噪音,以及灰塵和地盤流出路邊的廢水,面對這樣的處境,除了包容(當然,廢水最好處理好不要流出路面),我們實在沒有辦法,只要公眾假期和周日不要動工,只要晚上能清靜下來,一切就已足了,正如前面所講,要起樓是正常的事情,你沒理由禁止人家起樓,你也沒條件搬家,你就算搬家了,也可能遇到樓上樓下、左鄰右里曠日持久的裝修工程。我現在的鄰近單位幾本上都已經裝過修,已是上天的恩賜了!

  家是一個人最後的屏障,交通擠塞、行人逼爆、空氣污濁、百物騰貴,彷彿只要躲在家裡,就可以掩耳盜鈴,舒舒服服,但噪音又將你找出來鞭屍,那才真的痛苦!最痛苦的還有一項,當你埋怨一下的時候,竟有人會跟你說“你不是明知道會起樓嗎?為何還要嘈?”連發洩幾句也有人來說三道四,那才真的叫做“噪音”!

  其實生活中也有不少這樣的“噪音”,他們往往站於道德高地,然後對其他人指手劃腳,實際上只是站着說話不腰痛,網上有人形容他們做“正義撚”,你千萬不要說一些抱怨的話,你一說,正義撚就會飛出來制止你,以此獲得生存的動力。他們倒不是說一些苦口良藥利於行的經驗之談,也不是好心的規勸,只是顯擺自己的成就,又或者炫耀自己的成功而已,一般人還是可以分得清的。

上一篇:臉書令人變得主觀

下一篇:錯過不錯過

美國黑金 2019-12-17 23:52:29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Frank 2019-12-03 01:03:57

有趣的文章,從不悅耳的聲音連結到人自以為是的言語

版主回應
THX 2019-12-06 14:19:16
免費小遊戲 2019-12-02 20:38:29

走走看看~http://www.cnutav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