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7 20:00:00太皮

紙版太皮的Blog之四


紙版太皮的Blog之四
太皮

  年紀漸長,越來越難以一心二用。以前(如果專欄也可以用文字雲來計算的話,「以前」這個詞一定是最巨大的),我經常可以眼觀六路,耳聽八方,貌似不專心,但你的一言一語一舉一動我盡收眼底盡入耳中,而現在往往只能專注於一個事項,我正被電視的新聞吸引,你說的話休想我聽得到。可是我仍然挑戰自己的極限,早上,一邊吃早餐,一邊看報紙,一邊聽收音機,一邊與同事交流,好像很善用時間,只是很多訊息都斷片了,我也只是一個普通不過的人。

  從醫學角度解釋,這大概是長期缺乏有效的運動,腦部供氧不足所致,我相信也與我實在有太多事情要處理有關,久而久之,腦部只夠力處理最重要的事,其他不相關的,在接觸訊息的一刻就自己Skip了。問題是近兩年覺得自己的腦力退化得很嚴重,只是希望不會有甚麼老人痴呆症吧!


  又到傷春悲秋的時候。今年上半年將過去,這個半年我經歷了不少事情,雖犯太歲,不過卻有不少人生樂事,包括擺酒等,有狀況,都能一一迎刃而解,上天對我們兩口子不錯;而我在文學的道路上,失落了文學獎的部分獎項,卻又有不少新的收獲,尤其是用十天時間寫了一個八萬字的中篇小說來參賽,這怎麼說也是自己寫作生涯中值得紀念的一件大事,如果最終能夠獲獎,則更完美了。

  只是時間真過得快,我好像還未適應在稿件和信件上寫上「2014」,2014年已過了一半,下半年,除了專注工作外,也有不少生活上和寫作上的大計,任務主要有三個,一是完成修訂自己十多年前連載的小說《草之狗》,二是再完成一篇數萬字的中篇小說,三是減肥。


  目前較有信心完成的是第二項,皆因寫作是樂趣也!至於第一項,因涉及修改十多年前的文稿,工程浩大,比重新寫一次更難;第三項則是這十年來,幾乎每年都會出現一次的計劃,沒一次成功,堅持得最長的一次在2010年,大概有兩個月時間每日跑步,戒食肥膩嘢,但只因一次短途出差打亂了節奏而宣告放棄。今次縱然也不樂觀,不過很多要瞓身處理的事都處理了,沒有特別困身的任務,而工作時間是較固定的,寫作是在家裡的,希望能比2010年堅持更久吧!

  上半年太多事情,在完成婚宴去完旅行後,雖仍有不少任務,但精神好像一下子鬆弛了,很不容易找回了工作的感覺,而寫作卻仍像受到磁場干擾似的,老是進入不到狀態,真是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了!(寫於2014年中)

上一篇:紙版太皮的Blog之三

下一篇:蟑螂大戰

日本藤素正品 2020-09-23 13:02:21

最熱銷持久液2h2d金尊版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1

日本藤素正品 2020-09-23 13:02:10

正品日本藤素購買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22

美國黑金官網 2020-09-23 13:01:49

美國黑金官網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