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7 20:00:00太皮

聽我說:你有壓力,我有壓力,壓力常在……

(https://www.caregiverwarrior.com/wp-content/uploads/2019/08/Stressed-woman.jpg)

壓力常在
太皮

  近來的生活有壓力。

  原本壓力就無處不在,外國有研究甚至證明,連快樂的事情,例如旅遊等,也是一種壓力源泉。雖然壓力在,但我們總有機會隨時隨地減壓,就好像吃一碗飯,產生熱量,只要我們坐着不動,也能消耗一點熱量一樣。

  可是我近來的壓力卻比過去大得多。工作、家庭和寫作,各方面都得兼顧,如果可以定時定量還好,鋼線就是一直線,走起來簡單,只是一旦在工作上出現突發情況、家裡壞了甚麼東西、抑或有人找我多寫點文章,各種情況擠在一起,時間根本不夠用,只能犧牲寶貴的睡眠。

  工作必須妥善完成、每天必須帶狗出街、每周都有幾篇專欄要寫,全部都不能偷懶,不能馬虎。工作完成不了,等炒魷;狗不帶出街,等着它們發狂亂吠;專欄寫不出,對不住讀者和編輯。能夠拖的只是額外的寫作任務,或者少讀甚至不讀書,又或者家裡東西壞了,拖一段時間再搞。如果那一周不用加班,周六日無節目的話,倒還好一點,可以讀點書,多儲點稿。


  以前不是這樣的。以前,尤其是有段時間做雜誌社,我的工作很Hea,我家的狗不一定要我溜,我也沒專欄要寫,那時當然也有壓力,但壓力的形式不同,也不像今天的壓力那麼難以疏導和替代,再加上那時還未有自己的家庭。那時的低壓生活,現在回想,只是預支了今天的輕鬆時光,當時根本未有好好地為自己將來打算,無論是事業、家庭和寫作方面,要是當時多想多打算,也許現在的壓力可減少一點。

  接下來,又有一些文學比賽,我還是想抽時間參加,我只能把握周末時段去創作,平時的時間都已被佔據了。當然也可能不參加,但不參加就意味着損失一次機會,也失去增加財務收入的可能性。只是如此一來,生理和心理又要再承受多一重壓力了。

  除了離開澳門,我已很久沒試過一天可以睡到七個小時,我以前也在專欄寫過,睡得少是肥胖元兇之一,自從寫完那篇文章後,我始終沒機會去驗證一下,如果保持一段較長日子都多睡一點的話,是否可以減去一些脂肪。也有研究證明,壓力也是導致肥胖的原因。睡得少、壓力大、喜吃濃味食物,再加上我家族遺傳,看來我要瘦,已經是絕望了……未來,當我工作越來越忙、有了孩子、或在寫作上為把握更多機會而筆耕不輟,壓力只會一路遞增,睡眠也會更少。

  我甚至已經依賴壓力了,所謂壓力上癮症,沒有壓力的事情,我很難提起勁做!唉,這叫犯賤!   壓力是內在的,很少人會將自己的壓力宣之於口,在這裡說出來,也只是自己減壓的一種方式吧……(原作於2013.05.23)
日本藤素正品 2020-09-23 13:53:57

香港老中醫補腎丸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32

日本藤素正品 2020-09-23 13:53:39

藍p 必利吉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20

日本藤素正品 2020-09-23 13:53:25

補腎生精 德國黑螞蟻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