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2 20:00:00太皮

“食”道難


“食”道難 
太皮

    搬入石排灣不知不覺已差不多六年,作為首批“石排灣人”,生活是早已適應了的,如交通,托那幾條大直路的鴻福,現在通勤時間比以前住澳門半島時頂多增加十多分鐘而已(前提是要自己開車)。遺憾的是在吃方面,這幾年間雖逐漸改善,卻依然是我生活上的“痛”。

    成長於北區,求學於中區,做記者時遊走於澳門各區,飲食實在是五花八門,除了愁吃飯不夠錢,根本沒甚麼好愁。在北區,隨便走下樓也吃到便宜又好吃的食物,某些店舖通宵營業,足以令人飫甘饜肥,想到以前曾經因為懶而吃杯麵,簡直是自甘墮落,暴殄天物。

    到石排灣做“ 開荒牛” ,吃竟變成一大難題。我與太太多數時候為“無飯夫婦”,平時少煮飯,外食居多,與以前居住的北區相比,石排灣最初只有區區兩三間餐廳,水準不能說差,也一定不可說好。

    嗯,住政府樓唔好嫌三嫌四,只能說,再好吃的食物吃得多也會厭。光顧附近賭場酒店的餐廳食肆吧,閒閒哋每次最少一兩百元,讓人吃不消。聰明人一定會想到叫外賣,回想起剛搬進來時,居民不是很多,附近豪宅入住率偏低,根本沒商戶會開發這個市場。送外賣的店舖只有兩三間,且要叫大量食物才送,要保證食物品質不會出現意外,唯有常常光顧連鎖薄餅店。

    本來對吃已打定輸數,但那些我一直不看好的外賣APP竟異軍突起,市場逐漸做大,服務也延伸至石排灣,我們終於可以足不出戶,享用不少氹仔美食。哪怕被認為有賣廣告之嫌,我也要說,那些APP對滿足我的口腹之慾幫助不少。儘管外送時間要一個鐘左右,而且價格也便宜不到哪裡,但總好過自己跑到氹仔堂食或者打包回家好吧?

    其實我心理挺好的,好少抱怨生活,盡力去適應……咁點解,點解我仲未發達?

上一篇:自討沒趣

下一篇:“犯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