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2 20:00:00太皮

我的工業史18──調換崗位

示意圖

我的工業史18──調換崗位
太皮

  我們旁邊有幾個人負責操作機械的工序,將膠粒壓實,當中有個男外勞,姑且叫他阿強,也是福建來的,樣子有點像演員羅樂林,廣東話比阿芳要好,也喜歡跟我說話。他有一些卑微人物的通病,就是喜歡說大話,一說起自己背景都是甚麼顯赫的家世,又說自己花了多少錢才能來澳門工作。那時我也是將信將疑,畢竟年紀小,甚至也幻想那些人會是我的貴人,帶領我興家立業。

  只是阿強還有個壞習慣,就是喜歡吐痰。我覺得那情景是一般人難以想像的,我們生產線旁有個垃圾桶,他大概兩三分鐘,就要跑到垃圾桶吐一次痰,由上班到放工,無論是聊天時還是認真工作時,舉動和頻率幾乎沒間斷,估計一天下來有大半桶,我擔心他有傳染病,真想拒絕與他談話,他偏偏又十分愛跟我聊天。有時也會見到他在廁所外抽煙,那裡有一排用工廠廢棄品砌成的椅子,他坐在那裡,與其他工友吞雲吐霧,還是「咳──吐──」一聲,直接將痰吐在地上,用腳一搓,簡直是叫人不用活了。

  阿芳和阿強是我在工廠裡交流得最多的兩個外勞,但畢竟和他們也沒甚麼好說的,悶得發荒,我又想到了一個消磨時間的方法,就是回憶看過的小說情節、背唐詩,以及編自己的故事。我記得那時背《長恨歌》:「漢皇重色思傾國,御宇多年求不得……」每日背四句,一直背到「漁陽鼙鼓動地來,驚破霓裳羽衣曲」。

  正當我準備默背「九重城闕煙塵生,千乘萬騎西南行。翠華搖搖行復止,西出都門百餘里」時,那天一上班,華姐走到我面前說:「阿年,你起身!」

  我一驚,心想她不會見到我做的工作太簡單而炒我魷魚吧?我隨着她到廠房另一邊去,原來她是要我轉換崗位。事實上,我幾乎是工廠裡唯一一個男暑期工做着那輕而易舉的塞膠粒工序,其他男暑期工一早對我有微言了,我恨不得立即轉換崗位呢,知道機會來臨,真是開心也來不及!

  新崗位是負責「開箱」,就是將玩具裝箱用的紙皮箱,由原先扁平的狀態,拉開成一口箱子的模樣,再將底部封好留用。雖然也不是甚麼艱難和有趣的工作,但比起在不停吐痰的阿強以及一班有臭狐的女工旁塞膠粒,也強多了!而且開箱的只有我一個,如果我手腳慢的話,裝箱的人也便沒有箱子可用,因此我的工作也算是帶點挑戰性!(待續)
日本藤素正品 2020-09-24 20:23:58

香港老中醫補腎丸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32

日本藤素正品 2020-09-24 20:23:42

藍p 必利吉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20

日本藤素購買 2020-09-24 20:23:31

補腎生精 德國黑螞蟻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