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6 20:00:00太皮

我的工業史2──執玩具

ebay上made in Macau的玩具

我的工業史2──執玩具
太皮

  我們一班喜愛到處撿拾玩具或玩具零件的小孩,將這個活動和行為叫做「執玩具」。只要說「執玩具」,大伙就知道要做甚麼了。照字面解釋是「撿拾玩具」,但有時也包括「偷」。

  在垃圾堆撿玩具零件,乍一聽好像很嚇人的樣子,小孩子們卻看成尋寶,當撿到一件難得找到的零件時,歡喜的心情真個是「地上執到寶,問天問地攞唔到」!當然我也不會達到翻抄垃圾的地步,只是在表面看一下有沒有山寨廠丟棄的零件,有就撿,沒有也不強求。除了山寨廠外的垃圾堆,木屋區周圍還有些收購廢棄物的地方或者家庭工場,周圍總有些被遺棄的玩具零件,都是童年時我和鄰居小部分馬場小孩喜歡蹓躂的場所。


  就變形金剛玩具而言,在那些地方撿到的多是塑料零件,由於我們一早在別處找到了隨玩具成品出售的圖鑑單張,也見過實物,結構大同小異,對玩具的形狀和部件位置了然於胸,輕易就知道零件屬於哪一隻機械人。而且八十年代時興的合體機械人,除了中間的大佬外,雙手雙腳的小機械人基本整個都是由塑料零件組成的,零件數量也有限,比較容易就可以收集齊一隻玩具機械人所需要的零件,動手自己組裝,再找些螺絲擰緊就是。有時砌不到一隻,就砌半隻,或者將原本屬於不同機械人的零件合併在一隻機械人裡,將就着玩,也是大快樂也!

  當然,在山寨廠、廢棄物收集站或家庭工場周圍找到的零件,數量不多,種類不全,而且狀況也不怎麼良好,再加上也實在骯髒,很快,我就將精力集中在正式的玩具廠去。我說過,木屋區位處北區,周邊有很多廠房,是澳門工業重鎮,而且廠房不少都是玩具廠,生產各類玩具,我有印象的包括變形金剛、忍者龜、聖鬥士星矢、芭比、星球大戰及各類低齡玩具,行銷世界各地!

  我們現在買到的玩具,看到的標示基本上都是Made in China,很多人不知道,曾經有很多玩具產品,標示的是Made in Macau呢!在eBay上打上Made in Macau,出來的結果就一大堆,大部分都是玩具!(待續)
日本藤素正品 2020-09-26 18:00:41

最熱銷持久液2h2d金尊版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1

日本藤素購買 2020-09-26 18:00:35

正品日本藤素購買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22

日本藤素正品 2020-09-26 18:00:15

美國黑金官網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