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3 20:00:00太皮

《自殺突擊隊》牛頭不對馬嘴



《自殺特攻:超能暴隊》九唔搭八

太皮

很想替《自殺特攻:超能暴隊》(Suicide Squad)美言幾句,但想了又想,這套電影確實有很多令人難以接受的缺點,不但難以讚得落口,我更要吐槽一番。

劇情方面,一開始先來個冷處理,介紹蝙蝠俠收復幾個主角,逐一介紹主角的背景和特點,可謂兵行險着,就好像向敵人(Marvel)宣戰:一套電影就可以出齊所有角色,不用分幾部戲慢慢煲……奈何編排強差人意,只令觀眾眼花繚亂,一頭霧水。

DC extended universe前作《蝙蝠俠對超人》(BVS)一樣,犯駁和九唔搭八之處不少,主角們首次任務經歷重重驚險抵達目的地,鏡頭一轉,原來救的人就是行動指揮Amanda Waller,驟看之下有點驚喜,想深一層,卻又十分無釐頭,而這件無釐頭事件,又推進了劇情進展,令人越看越感不對路。結果Amanda Waller被終極大佬抓走,大佬透過她的腦袋知道了軍事機密所在,實行毁滅地球大計。重點是,終極大佬的靈魂原本是依附在她不知為何隨身攜帶的神像裡的。故事又是「超級英雄宿命論」,即劇情衝突的元點是因超級英雄而起的,今次更變本加厲,問題都是由Amanda Waller引起。

至於那個關鍵的足以毁滅世界的武器,其外觀和運作機理都沒有介紹清楚,就忽然被一招十分賣弄的招數輕鬆破壞了。更加搞笑的是,可以瞬間移動無處不在的終極大佬正準備毁滅世界,主角們竟然靠幾條柱(竟然有幾條柱未毁滅)的遮擋下抵達現場,還在柱後搞了一番大龍鳳。隊員之一的「燄魔」勁到可以砌低大佬,卻一直隱藏實力,隱藏得有點不知所謂。整套電影的情節,幾乎沒任何令人驚喜的地方,大部分處於「估都估到」的狀態。

故事有兩條愛情線,一是小醜與小醜女的愛情,另一是隊長Rick FlagJoel Kinnaman飾)和魅惑女巫(Cara Delevingne飾)的愛情,兩個故事正是一面鏡子互相映襯,但小醜在故事中顯然只是「打醬油」,與整個故事的連繫不大。實際上,兩條愛情線都處理得不好,甚至不夠「燄魔」的故事來得吸引,只是小醜女(Margot Robbie飾)成功搶了風頭,令她的故事生色不少,也令電影生色不少。電影縱有諸般不是,但靠小醜女這個角色就足以挽救整部電影。說到感情線,「死靈射手」(韋史密夫飾)的父女情也是不倫不類,是一個有點夾硬的親情元素,雖然對塑造角色形象有幫助,卻又處理得有點平淡。

小醜(謝拉力圖飾)帶給觀眾最大的感覺是「騎呢」,缺少了一種沁人心肌的恐怖感,但比起前兩代的小醜(積尼高遜及希斯萊傑)卻又多了一份「型」,可以說有不同的詮釋,只是表現機會不多,又不能與主線相結合,令人失望。就看看未來的作品如何發揮了,又是否會交待殺死羅賓(BVS隱藏的彩蛋)的情節?不要浪費了謝拉力圖的天才。

同樣是大堆頭作品,無論人物性格的描寫和劇情舖排,《自殺特攻》都比《復仇者聯盟》差得遠了,如果說後者因多名主角已有獨立電影舖墊,而前者沒有的話,那麼,Marvel的《銀河守護隊》也是一次過推出幾個角色,處理起來實在不只是高出一皮。

情節混亂,導演似乎也力有不濟,成就是這套有點九唔搭八的作品。雖然如此,看在小醜女份上,也看在大堆頭的份上,我還是希望電影開拍續集。

上一篇:東邊日出西邊雨

下一篇:偏頭痛作怪

xiulian1997 2019-05-21 20:35:30

必利吉P-force口服早洩藥:http://www.yequw.com/goods-68.html 超級威爾剛助勃延時雙效合一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