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 17:20:21太皮

自己報:澳門國際影展“五宗罪”



《玉子》放映前演員與觀眾的大合照(澳門《力報》圖片)



自己報:澳門國際影展“五宗罪”
太皮


  第二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下稱 “IFFAM”)已曲終人散,心底下我十分支持這項活動,皆因比起之前那些掛羊頭賣狗肉的“大型電影節”,“IFFAM”真正能令一般市民有機會欣賞電影和見到電影製作團隊,作為一個每年看超過一百套電影(最近更迷上追美劇)的低調影迷,我自然樂見其成,希望其長做長有。

  與去年一樣,今屆我也看了影展中九部電影(原本買了十一部,但因時間安排,有兩套放棄了),而今屆影展延長了一日,我看得沒那麼密,除開幕那天,其餘六天我都有捧場。

  其實我是一個懶得找碴的人,然而IFFAM實在有太多破綻,第一屆時面對諸多奇妙情況我已忍手不寫,但今屆,有些所見所聞又實在是不吐不快,至於所謂“五宗罪”,只是騙徒手法而已,目的是吸引大家點擊,但下面所說的都是苦口良言啊。

請點擊看原文:

澳門國際影展“五宗罪”(上)

 第一罪:定位不清晰
 第二罪:票務存貓膩

澳門國際影展“五宗罪”(中)

 第三罪:選片嫌將就
 第四罪:宣傳欠給力

澳門國際影展“五宗罪”(下)

 第五罪:組織差人意

  平心而論,辦一個影展確實不容易,而澳門到目前為止,好像還沒有一個電影節的陣容可媲美IFFAM,沒有強大的財力和“面子”作後盾,實不易為之,我看不出澳門有哪個單位可以超越目前這個組合。話雖如此,影展的組織仍有待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