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 14:07:29永遠的母校~台中空小

同學,你好嗎?55年孝班畢業後第一次的同學會 55孝沈秋霞(巾幗)

自從民國55年的6月,

我們台中空小第十八屆的畢業生,

揮手告別了學習六年的小學生涯,

各自進入聯考分發的初級中學,

這一別,就是54年了。

很多班級都召開過多次的同學會,

而,

我們孝班,

沒有人召集,

同學也找不到了。

每次聽到X班又開同學會了,

真是令我忌妒又羨慕。

空小很多同學都是住在同一個眷村,

雖然,

小學畢業了,

平日的生活中還是多多少少有見面的機會,

或是彼此互相交流。

但是,

能找出一位熱心的同學出來找回班上的同學,

在我們班,實在不知誰有這股【傻呼呼】的熱忱,

多次的校友大會,

愛班、信班總是參加的人數最多,

校友會簡直就是他們的同學會,

每次都讓我很羨慕,也很心酸,

我們孝班的同學都到哪裡去了呢?

終於,

去年,

108 年的校友大會上,

我們孝班出現了大姊大的孫秀珍及張忠媛、張昆霞三位同學,

在大姊大孫秀珍的提議下,

成立了【台中空小55年班】的賴的群組,

當然爾,

當天參加的我們四位是基本群友,

我在臉書,也有多位同班同學,

在我的邀請下,也都願意加入我們班的群組,

再一個拉一個~~目前有著【很】不錯的成績,

我們班已經找回了13位同學。

109年的7月4日,

我應邀參加了【台中邱厝里眷村聯誼餐會】,

在那碰到了這次挺身而出的【歐陽湘】同學,

上次編輯我們班的小學畢業照時,

怎麼找,

都看不出這位聰明可愛歐陽同學嬌小個子的影像,

這次見面終於得到了解答。

原來,

六下時,他的父母不知何原因將他轉學了,

好在我對他的印象深刻,

當我看到在【台中邱厝里眷村聯誼餐會】參加名單上

出現了【歐陽湘】的名字時,

心裡真是高興,

遺失的同學,怎地就這樣找回來了。

在同村的,還有熊道文同學,

不愛拍照的我,

也開心的跟兩位同學留下回憶照片。



大家都由天真無暇、無憂無慮的年代,

進入了白髮蒼蒼、含飴弄孫的歲月,

小時候的影像

只有在小學畢業照中大家依著標註的名字來相認了。

在這次餐會上,

我跟歐陽湘同學訴說我的期望,

【明年就是我們畢業55周年了,

我們55年班是否可以辦一個同學會來慶祝一 下。】

歐陽同學當時立即就附和我的提議,

說【何必等明年,我們隨時都可以辦的啊~~】,

於是,

他就策劃了這次我們第十八屆六年孝班,

畢業54年後的第一次的同班同學會~~

效率非常的高,

緊接著就選定在8月6日,

在王傳泓同學經營的【金華園】餐廳舉行。

在賴的群組中,

除了三位同學無法參加之外,

有11已經完成報名,

大家都很期待8月6日的久違見面,

還有同學在群組上笑說,

【到時,要同學一一介紹自己是誰~~】。

我也準備了,

當年的畢業照,

上面都有集合大家的記憶,

標註了絕大多數同學名字的照片,

可惜,

目前還有四位同學認不出叫什麼名字,

所以照片上,

還有四位是註明空白的。









盼望著,

終於到了同學會的日子,

可惜,

王可同學,得了感冒,

在這疫情不穩定之下,

他請同學們原諒他這次的失約,

大家都祝福他早日康復,

期待下次同學會能健康的來參加。

另兩位在北部的同學,

在看到我們即時傳到賴上的照片,

都很羨慕,

並允諾,

下次一定會排除萬難來跟同學相聚。

【金華園】的菜色不錯,

大家吃得都很開心,











唐為中的老婆,

有雙巧手,

特別為這次聚會做了兩個【重磅蛋糕】,

做為大家在餐後,喝茶聊天的甜點,

秀珍也從高雄帶來聊天最好的【葵瓜子】

及高雄知名麵包店的手工餅乾~~

大家在餐後,

邊吃了香甜可口的【檸檬糖霜重 磅蛋糕】,

喝著熱茶,嗑著葵瓜子,來塊手工餅乾,

度過了愉快的第一次的孝班同學會。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在大家茶足飯飽之後,

我們說著小學時的回憶,

本還想,去探望我們的王杏梅老師,

因沒聯絡好,怕太唐突,只好作罷,

想去以前的台中空小,

也因,時間太趕,

有同學還要回北部及南部,

所以,約定好,

下次一定要先去老學校回憶一下,

雖然台中空小的舊址

已經變成了【救國團活動中心】,

但是,

還是有些我們那時的景致還在,

像學校大門的那座橋,

及旁邊的石柱直到忠烈祠,

都還有我們台中空小的回憶喔。

期待,

下一次的見面,

讓我們多找回幾位同學,

一起參加明年的【台中空小校友大會】

共同慶祝我們55年班,

畢業55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