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08:08:10典寒歆

冰月傳說--Ⅳ

<04>


  到了西門町,我才知道,事情沒有我想像的那樣簡單。


  「呃,這是在開玩笑吧?這麼多人?!」我說。


  「這……」玳萍看來是已經說不出話了。


  「妳們兩個還好吧?鎮定一點嘿!這已經是妳們第N次簽書會了。」璇瑂說

「差點忘了,妳們會簽名吧?」


  「會…會吧!」我順手抓起身邊的紙筆。說來奇怪,我應該簽不大順的,但手

像是有記憶似的,簽出我的『典寒歆』。


  「會就好!先到台後準備吧!」



*  *  *  *  *  *  *  *  *  *



  我跟玳萍兩個人,愣愣的站在台後。突然發現不大對勁。


  「璇瑂,為什麼我跟玳萍的衣服款式差這麼多?」我走帥氣風,玳萍則負責裝

可愛「這樣在台上很怪吧?」雖然跟我們兩個形象很合。「還有,這麼多人跟記者

對是不對啊?我記得作家沒那麼好混吧!」


  「不會啦,這就是妳們兩個的形象啊!向來如此!」璇瑂說「還有,妳們人氣

本來就很高!帶妳們去逛逛就知道了。我先出去了,等我叫妳們才出來喔!」


  原來,我們的活動,主持人就是璇瑂,這樣也好,我比較習慣!


  「欸…礿雨,我覺得我在發抖欸!」


  「妳想多了,沒事兒的!」我說。「不過我自己也覺得很詭異!」


  「哈哈,妳講話很矛盾耶~一下說沒事一下說詭異!被妳這樣一搞我都不緊張

了!」


  「那就好啦!」


  「大家等很久了吧!我們有請寒歆跟玳罃吧!」聽見璇瑂在外頭的聲音,我們

慌慌張張的出了去……



*  *  *  *  *  *  *  *  *  *



  我上賊船了……除了眼前看似簽不完的人潮外,我還得接受電子媒體的訪

問……還好的是,這年頭的媒體不似我記憶中的老問些跟主題無關的問題。


  「好的,謝謝各位媒體!現在我們的簽名會正式開始囉!」璇瑂還頗有主持人

的架勢嘛!「記得喔,妳們是『超親切』的作家。」她小小聲的跟我們補上一句。



  「妳好,謝謝!」

  「Hello~」

  「寒歆妳還記得我嗎?」

  「玳罃,這是我上次跟妳的合照。」


  以上的對話不斷的出現,每每出現問我們還認不認得她時,我都不禁捏把冷

汗。深怕穿幫。不過通常只要笑一笑點個頭就可以混過去了。直到……


  「HI!」一個好聽到不行的聲音在我頭上響起。「恭喜妳們出新書了!」


  我猛一抬頭,果然是我偶像中的偶像──湋顗洆。雖然在十年前我就跟他算小

熟了,可是在這個時空看到他,還蒞臨我的簽書會,依然感動到不行啊!


  「顗洆~~」我想我應該快哭了。「你…你怎麼有空來?」


  「妳還好吧?妳幾乎每次簽書會我都有到啊!」顗洆理所當然的說。


  「喔…」我忍住眼淚幫他簽了名,還偷偷在書上寫著『麻煩到宣傳車等我,有

事跟你說』哈哈,這樣好像在做什麼壞事一樣。


  顗洆拿了書以後,用疑惑的眼神看了我一眼,便下台去了。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想過碰到熟人時我該怎麼跟對方解釋?更沒有想過,在這

個時空的我,有沒有出現最重要的人?當然更不瞭解,我與其他人的關係有沒有改

變?一直到剛剛見到了顗洆,他那樣的一派自然,做著讓我感動、卻以為我該知道

的事。我才開始正視這些問題。我到底,該怎麼辦?解決了的眼前的難題,接著

呢?


  璇瑂早上說的DJ,我可從來沒當過也沒被訓練過啊!我手上有沒有稿要寫呢?

有沒有舞台劇等著我們三人去設計?


  這些,我該怎麼做呢?顗洆不預期的出現,另我不禁開始認真的思考……






To Be Continu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