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0 05:08:09典寒歆

Story--II

<2>


  【那麼,確定要去跨年的就這些人囉?】怪ㄎㄚ問著。


  【是的!】不知道誰回答。


  【風鈴,街角不去嗎?】又不知道誰問。


  【她說還不知道…】


  2004年底,大家開開心心的策劃著要去跨年。而我,是參與的其中之一。


  對那時的我來說,最重要的只有士偉與以丞,其他的人事物我幾乎都不放在眼

中。雖然在內心深處渴望著有個人能擁自己入懷,但是所做的卻是不斷的逃避再逃

避。包括,默聲。


  【妳能不能不要當傻鳥的女兒?】我還記得,去淡水回來的晚上。默聲在MSN

上這樣問著。


  【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當他的女婿,但是喜歡他的女兒就得當他的女婿。沒錯,我喜歡

他的女兒,就是妳!】接著我傻在電腦前面整整五分鐘有吧。


  我不是真的沒有猜到他的喜歡,只是,沒有猜到他會這麼早就說出來吧!說真

的,我拒絕他的理由很糟:


  『我現在沒心談戀愛』


  這個誰聽到都會吐血並揍我一頓的理由我也用得出來?


*  *  *  *  *  *  *  *  *  *


  一樣的2004年底,瓦舍一個盛大的演出,票房前所未有的好。我們,則是義工

的一份子。首演那天,我帶著小妹前往參加簽書會,為的當然是士偉!


  「欸?妳排到第一個喔!」士偉對著我說。


  「對啊!嘿嘿~」我笑著離開簽名區,回頭還看見小妹害羞的問士偉:


  『可以跟你握個手嗎?』


  『嗯?妳相機不錯,可以借我看一下嗎?』少卿問我。


  「可以啊!」


  散場之後,所有的人都隨意的在廣場聊天,我這邊跑跑那邊看看,就是很不小

心的避開某一個人。無奈,我一向不善處理被我拒絕後的人。


  〈喀嚓〉拿著相機把玩的少卿,『嘖嘖嘖!真是美女!』對著剛拍下的照片

說。


  「呵呵,謝謝!」


  『那,妳要把照片寄給我啊!』是指我剛剛跟他的合照吧。


  「沒問題!那要怎麼寄?」心裡正盤算著,請紀姐幫忙。


  『給我妳的手機號碼。』


  「啊??」寄照片跟手機號碼有什麼關係?


  『我再傳簡訊告訴妳我的信箱!』


  哇塞!這招高,把妹不留痕跡。而且也是我主動要求合照,實在夠順其自然!

不愧是高手中的高手!!


  「喔,可是我沒有紙筆耶!」


  『沒關係!』見少卿指著頭說,『我記下來就好!』


  「好吧!是09……」


  『那我再傳簡訊給妳!』


  說完少卿就被宣傳小愉姐拉去後台了,還不忘回頭跟我確認我的手機。實在佩

服他的記憶力。


  『娘……』我聽見一個哭啞的聲音,原來是小妹在對傻娘哭訴。


  「厚,你把人家弄哭喔?!」我飄過去跟傻娘說。


  老愛說自己是用飄的,不然你有見過霜是用走的嗎?


  『哪有啊…』跟著傻娘對著他女朋友,蝶姐說,『這個是霜兒,我女兒中最皮

的一個!』


  「哪有啊!!」我否認。


  傻娘,我們八大金釵的娘。雖然他是個三十多歲的男人,好吧,他有性別錯亂

的問題!


  「小妹怎麼了啦?」哭得這麼慘。


  『哇阿知喔!問風鈴啊!』娘指著不遠處的風鈴。


  我飄了過去。


  「發生什麼事?」我問著風鈴。


  『就今天早上不是雨下很大嘛!我就叫她等雨小一點再出門啊!我怎麼知

道…』風鈴說。


  對厚!早上跟小妹通電話時,她確實不大高興,覺得風鈴把她當孩子看。


  「她覺得你把她當小孩子看…」我說,「我16歲時也不喜歡人家把我當小鬼

看!」


  『我沒有那個意思啊!』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囉!下次記得不要再讓她這樣覺得就好!畢竟小孩都不想

承認自己是小孩!」


  『喔…』


  突然覺得很好笑,風鈴似乎是個完全不懂女生心態的人,而小妹是個標準的高

中小女生。


  首演那晚,就在我跟小雷雷把小妹送回家之後,悄悄的印在每個人的心裡。





To Be Continu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