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9 07:48:54*~微 塵~*

【小小的幸福】之甜蜜

【6】

「明君,醒醒唷!我們到囉!」你渾厚的嗓音在我耳邊響起。
迷濛的睜開眼,窗外的陽光依舊刺眼,輕輕地揉上雙眼,瞧見的是你唇畔劃開的曲線。
「嗯…我們到啦?!」迎上你溫柔的臉,笑靨也隨之拉開。
「妳這隻小豬還賴著不起來嗎?!」你調侃的語氣,伸手捏了我鼻子一把。「還是妳打算再坐原車回去,不去為我買衣服啦?!」不好意思的望著你,俏皮的吐舌。
你站起身溫柔的拉著我的手,往前走下了公車。
「先生,要坐車嗎?!」站前的計程車司機,客氣的詢問著。
「嗯…不用!謝謝!」你有禮而溫馴的回話,逕自拉著我往前走。
一下車我就開始感覺到昏厥,這麼悶熱的天氣讓我有些吃不消。
台中車站前,總是聚集著排班的計程車。像這樣悶熱的天氣,還是很有精神的吆喝、詢問所有下車的人群。心裡不禁感受到這些計程車司機為了生活賺錢的辛苦。
走過人行道,往前過去一點,是「第一廣場」。
「第一廣場」是個在當時極為有名的大商場,大門前的金字塔造型成了最顯著的指標,人來人往整個感覺雖然吵雜不堪卻又很吸引著每個族群聚集。
這建築有點類似ㄇ字形,像是敞開大門般的歡迎著每個聚集的人群。
曾經還聽說過一個極為荒謬且不可置信的傳言,在那當時挑起軒然大波。
傳言的內容如下:
有人曾義正詞嚴、信誓旦旦的說著曾在「第一廣場」的上空看見了一艘【幽靈船】就在當時台中極富盛名的【Welcome】飯店發生大火肆虐死傷慘重之後的幾個禮拜內,目擊者看見了搭上船的人都是在那場大火裡不幸喪生的往生者。
接著又是一連串令人無法相信的傳言漫天喧囂,於是人群開始因為害怕而紛紛走避,只想離開那個叫人驚悚的傳言,每個人都深怕會是搭上船的下一個人選。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時的傳言而使這裡開始起了變化?!只知道後來的「第一廣場」盛況不再,開始蕭條、乏人問津。
幾年後,門前的金字塔消失了!周邊的街景也有些微的改變,曾經熱鬧、車水馬龍的地方,如今只剩寥寥無幾的路人,還有一大堆種族不一的國外移民。
但是值得欣慰的經過周邊商家努力的重建、改變之後又漸漸繁榮起來。
而大門前的那片空地規劃的很好,總會看見一群又一群的學生聚集在那,轉開音響傳出轟隆作響、節奏快速的音樂,盡情的舞動著身軀,揮灑著屬於他們的青春汗水。每次我經過那裡,總會用羨慕的眼神多瞧上幾眼,不禁感嘆年輕真好!不過那也是多年後的事了。
「明君,妳肚子餓不餓啊?!要不要先去吃飯再逛街?!」你低下頭詢問。
「我無所謂啊!你到哪,我就去哪!」俏皮的對著你眨眼,一副任你宰割的笑臉。
你微笑的緊握著我的手,手心傳來的溫度是你滿足的表示,我乖乖的任你牽著走,臉上的表情也和你一樣的滿足。
「不然我們都餓死算了!妳說好不好啊?!」
「也好啊!只要是你說的,我都不反對!」
我們相視而笑,眼中映出彼此的身影,似在努力記錄著彼此的一切。
這一刻,我真的願意相信永遠就緊捉在手裡,牢牢的緊捉住再也不會放開了。
「既然妳都不反對,那我就把妳賣了!再讓妳幫我數錢,不過錢還是要還我喔!」
「好啊!不過價錢上,要記得拉高喔!我可不想賣的太廉價,那感覺會很可憐喔。」
「傻瓜,如果真的要賣了妳,也只能賣給我,不准別人買。妳是我的!」你揉上我的髮,繞過頸又將我摟進你懷裡。
聽見你這樣說,我的心瞬間溶化,感動的只想緊緊抱著你。
「我看,還是先去吃飯好了,我可不希望妳餓壞了。走吧!」
「嗯。」你牽著我的手依舊輕柔的呵護著。
在我心裡的感動像石頭丟進池裡漾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慢慢的擴大到整個池面,但不同的是那池面終究會歸於平靜,而你給我的感動卻不會消失。
隨你拐了幾個彎、停了幾個路口,你帶我走進一家餐館。
【草袋飯】這家餐館的名稱很特別,不知道到底賣些什麼東西,雖然疑惑還是跟著走進去。餐館內的擺設不算華麗,也沒有新潮的流行感,是一家看來很平常卻感覺很舒服的餐館。
「歡迎光臨!」這餐館的生意極好,店面不算大卻早已擠滿了人。
你牽著我往角落唯一的小桌走去,坐定後侍者拿著菜單走來。
「明君,這家餐館的東西真的不錯吃,吃過一次包準妳會愛上它。」
「是嗎?!有那麼神奇嗎?!」不信的口吻。
「不然妳等等試試看吧!」你一副「相信我吧!」才不騙妳的表情,一臉的拭目以待。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大力推薦了!那我就試試吧!」
「麻煩給我們2份草袋飯,謝謝!」
望著侍者走往櫃檯,我不禁有點懷疑的看著你。
「你常來這裡嗎?!不然怎麼知道這裡啊?!」你忙著抽起桌上的紙巾,往我的額頭擦去。
「妳看妳,都熱的滿頭大汗了。先擦乾,不然等等冷氣一吹妳又要感冒了!」看著你細心的為我拭去額前的汗水,為我撩撥前額的髮絲,你滿意的微微點頭。
「妳剛剛說什麼?!」接著你又抽出了一張紙巾,擦拭微溼的桌面不經意的問著。
「沒什麼!」反正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心頭甜滋滋的感受你的體貼。
侍者端上他口裡極稱讚的美食,讓我迫不及待想品嚐那滋味。
剛吃下一口,猛地雙眼瞪大。天啊!還真的像他說的,好好吃喔!
你看著我的表情,一臉得意的笑,似是在說「妳看吧!沒騙妳吧!」
直到走出餐館,那美味還殘留在口中。不過,就是有點吃太飽了!整個肚子好脹喔!
「明君,我們先去找家茶坊坐坐吧!消化一下胃裡的美食吧!」
「嗯…那我們走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