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23:39:01蔚藍天

【看著我的眼睛】~八

「小月,什麼時候換你離開我呢?」突然其來的問題湧上心頭。
「老闆你在說什麼的呀?我想有這個問題的老闆,大概只有你一個。」小月一邊抹著杯,一邊低著頭說。
「是嗎?也許我對自己太沒有信心吧,而且最近店裡面都很冷清的樣子。」我嘆了一口氣。

小月看了我一下,然後繼續自己的工作。

客人還是依舊的從玻璃門來來往往,營業額還是得以穩定。但又有誰可以令我變得穩定?

天空很藍,雲很白,風很清爽。天色暗了,路燈亮起,一個又一個影子被照著,都是從玻璃門看出去的。

其實有誰會知道,我有多想余理香可以留下來,照顧那隻沒有腿的鳥,安撫那顆飄浮不定的心?

但後來才醒覺起來,我不曾問過余理香的手機號碼,他又會怎樣看我呢?一直以來,就覺得她來到我的店是理所當然的事,就正如小月會來上班,徐志旋會來摸魚一樣,都是理所當然,但原來,他們的離開,只因突然,我從來沒有真正的了解過他們。就連小月,我也沒有關心過他,他的家在那兒,家裡有多少人,我都一概不知。

「小月,對不起。」突然打從心底的道歉。
「怎麼了?老闆不僱用小月了嗎?」小月看著我的眼睛問我。
「不是這個原因,只是…」其實我有點不好意思說。
「那老闆突然要跟小月道歉?我還以為老闆不要小月了。」小月輕輕擦下眼眶的淚水。
「怎麼了,傻瓜,我都沒有說要解僱小月。」我揉揉他的頭髮。
「其實,之前都沒有問過小月,為什麼你會來我這裡打工的呢?」我伏在收銀處上。
「沒什麼,只是因為跟學校近。」小月微笑的說。
「可是我沒有看過你上學的呢?」
「因為我已經畢業了。」
「什麼時候的事?」
「就是剛來沒多久的時候了,因為那時候我就是念夜校的,而且夜學校學費貴,剛好看到這裡聘請,於是我就進來了。」
「小月家人呢?他們是怎樣的?」
「我呀,還有一個弟弟,他比我聰明很多,家人都很疼他,可是他最喜歡的就是小月了。可是因為家裡太小,弟弟也開始長大,不肯跟我同房,所以我就搬出來住了。」
「哈…那也沒辦法了,說到底也是一個男生,多少還是會有尷尬的吧。」


這次是我第一次跟小月認識的聊天,看著小月的時候,總是覺得莫名的安心,也許是因為小月都擁有我沒有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