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6 01:58:15蔚藍天

一杯咖啡的時間系列【十日】~六

雖然是一個洋溢著聖誕氣氛的日子,我們反而平淡的渡過。沒有燭光晚餐,沒有特別禮物,我們拿著熱烘烘的麥記快餐,走進熱鬧的海旁,準備倒數那接近凌晨的聖誕節。走到一個沒有太多人的角落,隨機選了一張椅子坐下。剛剛建好的星光大道終於起了它的作用,現在這裡多了很多地方讓遊客坐下聊天。

「真的不好意思了,沒想到每年的聖誕節,這裡的人都是這麼多。」
「沒關係了,聖誕節人多才熱鬧。」

我們沒有太多的對話,就這樣肩並肩的靜坐著,看著維港對岸的燈飾。香港的夜間燈飾,比天上的星星還要閃爍,星星突然變得份外孤單。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想,只是明天開始,我們未必可以每天都見面。

「為什麼今天的妳特別靜的?有心事嗎?」徐志旋轉身望著那個呆坐,手拿半個飽的我。
「沒有啊,我在想,明天開始,我們將會是怎麼樣呢?大家的生活是否就這樣回復正常呢?」我開始胡思亂想,心,好煩。
「今天的妳特別的靜,也特別的感性?是因為我們明天都忙嗎?沒關係吧,我們不是已經約好明天晚上吃一頓好的晚餐嗎?」

徐志旋就是這樣常常的哄我,在他身邊,總覺得自己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在工作上,我擁有我的合作伙伴,有下屬,大家都在愉快的環境下工作。但在徐志旋身邊,這些特質都突然消失一樣。就是這樣的舒服,沒有壓力,他願意陪我做,我想做的事,即使是這短短的三天時間。突然想,如果他永遠在我身邊,有多好呢?

我只是看著徐志旋,沒有回答。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才願意帶他四處走走,或是他陪我四處走走。心裡想,只要一直這樣保持著這份感覺,我就覺得很滿足了。我並不知道徐志旋在想什麼,我只是知道他一直都在看著我。也許,在不知不覺的時候,彼此多了一份感情,而且,大家都不想破壞這種微妙的氣氛。心想:就這樣,一直下去吧!

「現在的我,好像有點矛盾。你知道,我一直的夢想是什麼嗎?其實是一個歌手,我不是要求大紅大紫,只要知道我的存在,曾經唱過那首名曲,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那妳為什麼不做呢?我覺得妳還可以說,只要再多加一點勇敢就可以了。」
「從小開始,大人就會灌輸一些知識,世界是殘酷的,所有的愛,都在心裡面,給的都是自己。然後又說,娛樂圈沒妳想得那麼簡單,而且是非常黑暗,沒有一定的付出,例如說肉體,不肯的話,是沒可能立足的。」
「我覺得不一定,雖然我也有這麼聽說過,可是我不覺得每一個都是這樣的。而且,如果妳是有實力的話,一定有人會賞識妳。如果現在妳不做,將來也許妳會後悔。現在做過了,即使不成功,也可以給自己一個交代,我曾經嘗試過。」
「謝謝你,現在我好多了。今夜是聖誕節,我們不要讓這麼好的氣氛給浪費啊。」我開始有點精神,頭腦也開始清晰了。

然後徐志旋回了我一個微笑,我們繼續我們豐富的麥記晚餐,看人群倒數的興奮情景。

時間是十一點五十九分,開始人群起哄了,到了最後的十秒,我跟徐志旋也隨著那氣氛興奮得站起來。一起去倒數那最後十秒: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聖誕快樂!!」全場歡呼,我們跟著大家一起歡呼,彼此擁抱。

就在那一刻鐘,感覺完全改變。我不想破壞原來的感覺,所以我很輕鬆的放開徐志旋,裝若無其事的跟他回一個燦爛的微笑。也許,他跟我的感覺也是一樣吧,他也給我回一個燦爛的微笑。

從平安夜到聖誕,我們平安地渡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