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03:44:39Mina

西洋梨


我討厭吃西洋梨!
更害怕身材變成西洋梨!
可是,卻很喜歡畫西洋梨~~~

刊頭的畫是粉彩靜物寫生 ( 24” x 18” )
這幅畫對我而言有個特殊的意義:
是米娜變成「大人」後再度拿畫筆,第一次得獎的作品!
( 小時候曾拿過一些獎,而長大後我卻忘了我會畫畫這件事!? )

看著自己的作品在展覽聽的投射燈下 ((((( 閃閃發光 )))))
雖然只是學校的展覽,我還真的蠻高興陶醉地......
當時很想站在我的作品旁拍張照片
告訴我的爸媽:我得獎了耶!是 City of Littleton 藝術協會給的獎喔!
( 果然,人不管幾歲了,都還是有希望父母因為自己的小小成就引以為榮的心情哪!)

其實一開始我蠻討厭畫靜物的,覺得很無趣,也認為「靜物畫」很俗濫 ( 可能因為連夜市都有在賣 ) 但是老師擺出來了不能不畫啊!因此我試著找出這堆水果令我「感動」的地方。

「水果怎麼感動人啊?除了好吃以外!」我自己當時瞪著這四顆西洋梨許久,心裡一直想著這個問題........倏然間,我發現放在「金色鞋盒」上的梨子們,因為光影,因為反射真的鮮活了起來呢~~~ ( 怎麼好像在形容活魚啊? ) 每一顆梨子在燈影的作用下「閃耀互語」似乎有了靈魂和性格!( 我想起蔣勳說過:沒有足夠的瘋狂是看不到美的!) 當時的我被這樣的西洋梨們感動了 ( 嗄?那意思就是說我......呃....瘋了?) 那一堂課我速速地完成了這幅畫!

之後,再看這畫,我還蠻「讚嘆」自己竟然能夠用「沒有任何金色」的粉彩筆畫出金屬色澤閃亮亮的鞋盒,還有「可愛的」西洋梨們!

我一直秉持著「能感動我自己的東西」才能感動別人的原則來創作,否則我的情感沒有辦法入注到作品裡,這個作品也就沒有靈魂,會連我自己都不想看它啊!

我最近又開始畫有著「可愛姿態」的西洋梨↓↓
還沒完成。這是我每星期四早上的油畫課作品
已經過了三個禮拜了,梨子們換了三批 (小怒~~~ 每次都長的不太一樣,很困擾耶~~) 老師跟我說抱歉 ( 是您把梨子吃了嗎?好吧!)

我很喜歡西洋梨的形狀,尤其投射的影子很有姿態呢!

上一篇:三隻小朋友

下一篇:不安靜的靜物

DUCK 2007-12-19 04:01:33

<大姊頭兒童畫室>招生中, 歡迎留言者報名.
真是進步太多了,同樣都是在看&quot錄影帶&quot(VCD)
我實在太混了(這是提醒我不要再看&quot小妹妹&quot了嗎?)
我不喜歡西洋梨那類型的水果,曾經是靜物畫到抓狂的考生.
(只要一擺上去,我就會抓狂)

手還在休息偷懶的鴨子
(最近台灣新聞很紅,兩隻笨鴨吃高麗菜掛掉了.後續鬧的沸沸揚揚)

版主回應
其實日劇是我的精神食糧耶﹗需要間歇服用我才有元氣繼續上路哪﹗所以對 Duck 也是同樣的功效嗎﹖嘻嘻

噢~~~ 原來鴨子對西洋梨過敏啊﹗( 逼鴨子吃西洋梨是不是也會昏去﹖) 我對葡萄抓狂啊﹗超難畫的~~
2007-12-19 05:08:16
Rachel 2007-12-17 21:45:44

Dear Mina, 我盼阿盼...終於又等到妳的畫!! 從妳上篇文章, 就很想留言告訴Mina, 請不要看那麼多錄影帶, 請多點時間畫畫, 但 Rachel 很膽小怕被打頭, 所以就繼續潛游......
粉彩的效果, 感覺很鮮嫩, 覺得應該咬一口... 但是我喜歡油畫的感覺, 非常立體, 帶濃濃的古典風, 很期待此作品的完成!!^^

版主回應
唔....我覺得被打頭的是我耶~~~ Oops...少看點日劇多畫畫才是啊!唉...唉...唉...一遇到下雪天就只想發懶、墮落看日劇 ( 還有韓劇哩!沒辦法積一堆庫存沒看啊 )

原來我還有「畫迷」喔!是 - 是 - Mina 會認真畫滴~~
2007-12-18 13:22:31
綿羊 2007-12-17 16:44:44

雖然我沒有畫畫的天份,
一看到第一張照片,就覺得眼睛一亮
(莫非我有鑑賞得獎作品的慧眼,嘻嘻)
只不過,我以為金色鞋盒是書桌,
想說西洋梨怎麼那麼大,像柚子一樣大,
哈哈哈,沒慧根的事曝光了??

版主回應
有慧眼似乎更實在哪!真正賺到的都是拍賣場上的買賣者 ( 而畫家大多是窮苦啊~~~ 哇嗚嗚 ) ← 我在說什麼?滿腦子 $$$ !

綿羊給了我一個好點子耶!下次就來畫個「不繡鋼書桌上的柚子」好了!哈哈哈
2007-12-18 13: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