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 05:14:17Mina

北京小吃 & 路邊攤 《看圖說故事 一 》



根據我的消費習性,完全與「貴婦」沾不上邊。出門旅行幾乎很少去高級餐廳大啖美食,小氣太太我看到銀子從荷包裡流出,奇怪!就是很心疼!所以,便宜又美味的小吃我最愛了。哎!骨子裡徹頭徹尾地就是個「庶民」啊!

北京之行是今年三月的事,雖然至今都快半年了,但在下一個旅程之前,回憶的點點滴滴應該還在保鮮期內吧!

以下是幾樣北京必吃的小吃:

◎牛肉餅、肉夾饃
各位,煎餅、肉夾饃每個兩元,真便宜啊~~ (合台幣八塊錢而已)
給個物價比較:北京的星巴克一般的咖啡,要價人民幣15元。可見星巴克是很貴婦級的飲料。

很便宜,可也很美味哦!(牛肉餅↓)
另一家「肉夾饃」吃完的「空袋子」 (嘖嘖 ~~ 好吃,好吃!)
看起來很油,但真的不會膩噢!
美食小辭典:
肉夾饃──陝西著名小吃,將用老湯煮熟的豬肉跺碎後夾入平切開的死麵烤餅中而成,有十分悠久的歷史。在西安市最傳統的午飯便是肉夾饃,涼皮和稀飯三樣。

賣牛肉餅、肉夾饃、煎餅 ( 類似蔥油餅 ) 的攤子在北京街上蠻多的。為什麼?我猜是因為地緣關係,雖然是陜西小吃,但京城聚集各地的人,尤其以北方人為大宗,因此飲食習慣偏北方吧!(我實在不是個會認真蒐集旅遊資訊的人,若有誤,請各位不吝指正)


◎烤串
↑ 孫叔叔在「三里屯酒吧一條街」賣烤串?

「烤串」顧名思義就是把能吃的東西串起來烤。
冒著火星的熱炭,嗶滋~ 嗶滋~ 烤著香噴噴的牛肉、羊肉、雞珍、腰花甚至軟骨,起爐前再上一抹回彊風味的孜然,唔!就是一個「讚」啊~~

「烤串」在北京,串的東西包羅萬象,但串物實在超乎我的想像

例如↓
海星???(驚~~~)
蟲蛹???(噁~~ 好可怕)
還有......蝎子???我的天啊!是活的,腳還在顫動耶!(藍箭頭處)

蟲蛹嘗起來味道如何?我的朋友說「像蟑螂」
我納悶地問他「不會吧,難道你吃過蟑螂?」
他回答:味道像我們把蟑螂──啪地!打扁後發出的體味
Oh My God!
(朋友吃的其實不是烤串,而是韓國的「蟲蛹罐頭」。有人嘗過以上的烤串嗎?我好想知道吃起來味道如何噢?)


◎麻辣燙
↑ 這是三里屯酒吧一條街的路邊攤
冷的打哆嗦的冬夜,來包麻辣燙,驅寒又過癮啊!
其實就是類似台灣的鹵味,只是醬料很麻辣!


↓麻辣燙在北京也是很普遍。這一家位於「後海」的某條知名胡同
北京的食肆都非常「中國風」不過就是個賣鹵味的,賣口還掛著兩塊對聯呢!


吃完這些重口味的香辣小吃,要不要來點路上叫賣的


◎烤地瓜
還有...還有 ──「糖葫蘆」
在這,也是什麼東西都可以「糖葫蘆」的感覺
舉凡經典的李子、山楂、草莓...等等
聽說連牛蒡也可以給它糖葫蘆呢!


◎糖葫蘆
哈哈哈「扮裝」是為了避免美女模糊了焦點 → 糖葫蘆!

(哎~~ 其實是我的自拍技術太爛。米老鼠妹可是很有魅力的女子呢!為了避免破壞她的行情,只好......替你戴上帽子。而我,雖然不是什麼美女,但這張自拍照實在醜~~ 我的家人朋友知道我長什麼德行啦,但路過的人們,為了保護你們的眼睛,還有保持我的形象.....我為我自己戴上眼鏡!眼不見...!哈哈

謝謝收看囉!


《吃在北京小提醒》

如大家所知,大陸什麼東西都可以黑心。
由於我在美國生活太久,到了比較落後的地區,腸胃很容易「中標」(去墨西哥時,有整整一天是肚子痛地攤在旅館) 但是,人多膽子大啊!有「不吃,就虛度人生」的饕客妹妹相伴,我也就置生死於度外地給它吃下去!

但建議各位,出發前打一下各型肝炎的疫苗
還有,帶著治腹瀉的藥比較安心囉!

fangjojo 2007-09-17 13:06:08

天啊~~~~~看你去了一趟北京,造了多少殺業,小心將來隨業受報,米娜變海星?! 米娜變蠍子??!!米娜變蟲蛹?#&@ *!*
你會不會像前幾天那樣嚇到很早就起床呀!!@^@

版主回應
蟲不是我殺的﹐也不是我吃的啊 ~ ~
所以帳別算到我頭上﹗

說到“早起床”﹐我確實需要一些外在的刺激
例如﹕驚悚片 ( 嚇的很淺眠 )
哈哈﹗但不能太多﹐不然我可能會精神耗弱
2007-09-18 01:02:38
fangjojo 2007-09-17 12:51:53

剛才看過無聊對話一則,已經笑到不行,現在是笑到無力,你是真的&quot加好嗶蚊&quot(台語)

版主回應
以前有同學說我是“甘草人物”
哎~ ~ 該笑還是哭呢﹖
2007-09-18 00:32:01
angela 2007-08-26 21:56:46

另外,相片上兩位美女的costume真是超酷的~~

版主回應
不知道我妹看到她被 Kuso 成這樣會覺得「酷」嗎???(妹妹,Sorry.........) 2007-08-27 11: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