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10:19:43無法沉默的貓

簡單的富足

 

早上,自己一個人在家弄了份早餐,這樣安靜的享受,好像很久沒有過了。

投入教會服事至今三年多,時間過得實在是快啊!

每天不停地在追逐夢想,好像一個站上跑步機的人,不停止的跑著,

有時想停下來,卻又像找不到停止鍵般地無法停止。

 

有時候我在想,以前在職場工作時不得閒,現在在教會服事也不得閒,

這是怎麼一回事,我不能明白,我告訴自己需要暫停一下,

我的心靈乾渴,我需要神話語、默想精義,

雖然我每天讀經、寫QT筆記,但真正安靜的靈卻無法持續,

我知道自己需要退下來,到安靜的地方,找到那失去的自己。

 

於是,我在自己的家中,只有我一個人,幾隻貓,一本書。

「簡單中的富足」多麼適合我需要的主題,

我在追求什麼?當我轉換跑道,我所求的不就是簡單的生活、

不複雜的自己,而且要心靈感到滿足嗎?

而我,這幾年,我真的有得到滿足嗎?

 

翻著書,其實沒有很認真的看,只有在輕輕的音樂中沉澱自己,

我在心裡問神:「這是祢對我的呼召,祢要給我的生活嗎?」

如果是,為什麼我只覺得我是在負責任做一些事而已?

事情完成,心裡卻空空的,只等著下一個計畫的開始。

 

我們都太習慣於緊張又忙碌的生活,用長長的計畫表限制住自己,

在這個快速變化的世界,我們追求效率、追求速度、追求成就,

搞得自己有時頭痛欲裂,精疲力竭,卻停不下來…..

 

回想自己昨天在青年崇拜分享的信息:你善用時間嗎?

每一句提醒青少年的話,好像也是神在對我說的,

當我自覺有許多事等著我去做、被時間追著跑時,

我在其中還有神的計畫、神的引導、神的目標嗎?

或是,其實是向著目標亂跑而不是向著標竿直跑呢?

我想,善用時間,最重要的就是「時常親近神」,

真正降服神給的環境,保守自己的心吧!

 

在安靜中深深的呼吸、大大的安息在神的裡面,

一次又一次的得力,真是惟神才能賜下的恩典。

感謝神,在這個早上,我的心再次遇見神。

我知道要調整自己的腳步,回到簡單的富足生活。

ellen 2015-02-20 18:35:45

有時我會靜靜的坐在公園的大樹下,或是去圖書館看

看書,不用很認真的看。只是感受那那書香和靜謐的

氛圍,讓我的心沉靜下來,覺得心靈很踏實。

紅蜻蜓 2013-09-20 14:19:25

雖然我是幹事不是牧者,但在教會的服事有時真的不輕省的.所以我今年安排了兩趟旅行,和家人去外面走一走,暫時遠離居住和工作的地方(兩個距離很近).讓自己沉澱後再回來,每週也還有上跳舞課,讓自己除了工作,還有別的興趣.每天給自己一點沉澱的時間,重新得力再出發!加油!

版主回應
很快地,我在教會服事工作了幾年,
總覺得自己仍像個沒有方向的船隻,
如果沒有主耶穌在船上,
我早已被風浪打倒,
還好每天的靈修靜默,
讓我感到主的同在,雖然我還是常感無力。
2014-02-12 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