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09:28:33無法沉默的貓

一杯咖啡、一個故事

 

最近在FB上流傳一份「待用咖啡(Suspended Coffee)」的文件,
內容是說,有人提前買了咖啡存在咖啡館,讓那些付不起咖啡款的人能夠享受一杯溫暖的咖啡。這個待用咖啡的傳統開始於義大利的Naples,現已傳遍全世界的各個地方。在有些地方,不僅可以買待用咖啡,而且可以買待用三明治或者一個晚餐。我閱讀時感染到一份分享的喜悅,特別是像我這種愛喝咖啡的人,讀來特別有感覺,也有人建議教會的福音咖啡,也可以這樣做。

這故事,也使想到多年前一個發生在我們教會關於咖啡的故事。
我們教會在主日有恩典咖啡供應,每週有姐妹輪流在主日崇拜後服事兄姐,
讓大家能在庭園喝咖啡聊天,完全免費,分享主愛,
因主恩典也是白白得來的。

想當年,教會有這樣的服事,是因我自己喜愛咖啡,
也喜歡和人聊天而有的點子。
當時,我邀幾位姐妹一起加入服事,直到如今更多人加入,
就一直沒有中斷過。

記得有一年的某個主日,我收到一張初到教會的姐妹給我的小卡片,
上面寫著:親愛的姐妹,謝謝妳!那杯咖啡溫暖了我的心。
看著那位姐妹,我有了好奇的心,又和她坐下來聊天,
她對我說著寫這張卡片的緣由。

 「上週,我第一次到教會聚會,當我從妳手上接到那一杯熱熱的咖啡,
我的眼眶泛紅了,不記得自己有多久沒有喝到這樣一杯熱熱的黑咖啡了,
當妳告訴我,我們的咖啡是很好的豆子煮的,建議妳不要加糖和奶精時,
我知道妳是真懂咖啡的人。
我曾經也是很懂咖啡的,以前的生活是每天和我的姐妹淘到處喝咖啡聊是非,
咖啡越喝越高級,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窮到連一杯咖啡都買不起。
家庭突遭變故,離了婚、帶著孩子自立生活,每天被錢追著跑…..
早已忘了咖啡的味道,其實也沒有多餘的能力天天喝咖啡。
上週日,正好是我的生日,幾年來生活的重擔已讓我無心過生日,
但一早起來,突然有個感動,我需要去教會,我需要上帝。
因此,我找到了離租住處很近的德光教會,鼓起勇氣走了進來,
禮拜結束,下樓聞到好香的咖啡,心想,不會吧!怎會有咖啡?
那熟悉的味道使我心裡的陰霾暫時消失了,
我走近前,妳微笑地端給我那杯咖啡,告訴我:耶穌愛我!
那時,我覺得妳像天使般,而我好久不曾再喝的咖啡,安慰了我的心。
妳說:耶穌愛我,是我得到最棒的生日禮物。
帶著滿滿的感動回家,我知道那是上帝給我的禮物。
今天,我又來了,這裡是我心靈休息的地方,
也許回到生活,我一樣有重擔,但可以休假的日子,
我一定會再回來,享受主裡的愛及這一杯使人溫暖的咖啡。

後來,姐妹在教會聚會了一段時間,有一天,她告訴我,
她要搬回嘉義的娘家幫忙,可能暫時不會來我們教會了。
她說,如果有機會,也希望能去她家附近的教會聚會。
當時,心裡的感動是,神真奇妙,衪能使用不同的方式、使人得安慰。
一杯咖啡、一個故事,感謝主讓我能因服事聽到許多故事。

上一篇:春天,我造訪過

下一篇:居家生活

ANGEL100% 2014-01-28 01:33:39

嗨~我想咱都是時候該回來寫寫報台了!
神一定會大大的與我們同在的...^ω^.b

版主回應
真的,謝謝妳的提醒。
我也想該回來了,
這個缺乏打理的家,
我是否太對不起他了。
2014-02-12 18:07:40
angel 2013-04-13 15:17:13

今天有新聞,在板橋有家麵店知道代用咖啡的消息
就發起代用麵,有人贊助了,也有需要的人使用了
附近的商店也跟著發起代用水果....
這些都是很好的活動,希望有更多有心人能做
很多事一定要靠政府不如人民也要出些力才行

版主回應
我也看到了,很感動的行動,
每個人若都願意做一些,
集合起來就是大力量囉!
我相信台灣人的愛心絕對不會少於其他國家的。
2013-04-13 17: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