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21:35:21無法沉默的貓

漂流木能做什麼?

 

記得去年88水災過後,在各地的海邊堆積了為數可觀的漂流木,每次經過時,我總是會想這些漂流木應該可以有更好的利用,為什麼會讓它們一直堆在海邊呢?

 

上週六早上,和教會的同工們去加利利祈禱院場勘,因為在9月底我們要辦一個Meet God營會,地點就選在這裡,這個地方屬玉井的山區,雖是山區,但交通便利、場地幽靜,車子一進到園區就可以感受到寧靜氣息。

 

遠遠地,我望見了一座以前未見過的教堂,哇!這不正是漂流木建造而成的嗎?不可置信地走近一看,真的!是由一支又一支的粗大漂流木組成的教堂。

看看這巨大的十字架高聳在木造教堂的上方,週邊是綠地圍繞,陽光沿著十字架閃耀,我抬起頭仰望那十字架,想起耶穌為世人的罪而釘的那一幕,這十字架讓我敬畏,也讓我心中升起一股被愛填滿的感動。

聽說這些漂流木是加利利祈禱院向台南縣政府申請而來的,我覺得這樣的利用真是太好了。

同時讓我想起,聖經上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用這句話來形容漂流木的被利用也很貼切。

 

走進教堂裡,又被這置於屋頂的十字架吸引,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有人把十字架如此放置,真是有創意。圍繞在大十字架旁的小小燈光,使我聯想到世上的基督徒不就是應該在十字架的光芒邊成為那一點一點小小的光,綻放出愛的光芒嗎?

 

在教堂內,很自然的令人感受到一股舒服的涼意,巨大的壁畫據說是加利利的實景,畫面上還有一道美麗的彩虹,很漂亮。

有好些來此參加生活營的小孩,在這教堂裡快樂的奔跑,因為是完全開放的空間,可以讓孩子們很安全的在此嬉戲,若要聚會時,只要把椅子一排,就可以讓大家很舒服的在這裡敬拜了。

目前有很多教會都採這種活動的大空間方式,讓場地簡單又可充份被利用,真是好點子。

 

走出了教堂,就在外邊看到這可愛的景象,其實在加利利祈禱院裡到處都可看到該院的創意,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造型,由素陶盆組合而成的男女孩童,你看,上面的頭髪是很養眼的綠呢....^_^....我好喜歡這樣簡單的創意喲。

這次的場勘雖然是為了營會而去,但意外的獲得是讓我心情大好,因為好久沒能用悠閒的心情出門了,而因著辦正事,意外有悠閒的心情,並且讓我見識到漂流木可以這樣利用,真是感謝主。

 

上一篇:假裝

2010-08-30 14:45:19

哇~這教堂真的好吸引人,竟然是用飄流物做成,真的很環保,整個感覺好清新怡人~再加上周圍的樹木和草地,真有天地合一的感覺!:)

版主回應
真的,我第一次見到時也很驚訝,
這樣的好點子令人佩服。
2010-09-01 22:46:37
紅蜻蜓 2010-08-02 17:22:31

這教堂不僅廢物利用,還有十足的創意,真是非常特別呢!

版主回應
驚!!
現在才看到妳的留言,實在抱歉!
我覺得漂流木可以這樣應用,真的太好了。
2010-09-01 22: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