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6 11:30:28無法沉默的貓

20090706~耶利米書11章

 

耶利米書11章

 

11:1      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

11:2      當聽這約的話,告訴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

11:3      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不聽從這約之話的人,必受咒詛。

11:4      這約,是我將你們列祖從埃及地領出來,脫離鐵爐的那日所吩咐他們的,說你們要聽從我的話,照我一切所吩咐的去行。這樣,你們就作我的子民,我也作你們的 神。

11:5      我好堅定向你們列祖所起的誓,給他們流奶與蜜之地,正如今日一樣。’”我就回答說:耶和華啊,阿們!

11:6      耶和華對我說:你要在猶大城邑中和耶路撒冷街市上,宣告這一切話說:你們當聽從遵行這約的話。

11:7      因為我將你們列祖從埃及地領出來的那日,直到今日,都是從早起來,切切告誡他們說:你們當聽從我的話!

11:8      他們卻不聽從,不側耳而聽,竟隨從自己頑梗的惡心去行。所以我使這約中一切咒詛的話臨到他們身上。這約是我吩咐他們行的,他們卻不去行。’”

11:9      耶和華對我說:在猶大人和耶路撒冷居民中有同謀背叛的事。

11:10    他們轉去效法他們的先祖,不肯聽我的話,犯罪作孽,又隨從別神,事奉他。以色列家和猶大家背了我與他們列祖所立的約。

11:11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我必使災禍臨到他們,是他們不能逃脫的。他們必向我哀求,我卻不聽。

11:12           那時,猶大城邑的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要去哀求他們燒香所供奉的神,只是遭難的時候,這些神毫不拯救他們。

11:13           猶大啊,你神的數目與你城的數目相等;你為那可恥的巴力所築燒香的壇,也與耶路撒冷街道的數目相等。

11:14           所以你不要為這百姓祈禱,不要為他們呼求禱告。因為他們遭難向我哀求的時候,我必不應允。

11:15           我所親愛的,既行許多淫亂,聖肉也離了你,你在我殿中做甚麼呢?你作惡就喜樂

11:16           從前耶和華給你起名叫青橄欖樹,又華美又結好果子;如今他用鬨嚷之聲,點火在其上,枝子也被折斷。

11:17           原來栽培你的萬軍之耶和華已經說,要降禍攻擊你,是因以色列家和猶大家行惡,向巴力燒香,惹我發怒,是自作自受。

11:18           耶和華指示我,我就知道。你將他們所行的給我指明。

11:19           我卻像柔順的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我並不知道他們設計謀害我說:我們把樹連果子都滅了吧!將他從活人之地剪除,使他的名不再被記念。

11:20           按公義判斷,察驗人肺腑心腸的萬軍之耶和華啊!我卻要見你在他們身上報仇,因我將我的案件向你稟明了。

11:21           所以耶和華論到尋索你命的亞拿突人如此說:他們說:你不要奉耶和華的名說預言,免得你死在我們手中。

11:22           所以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刑罰他們。他們的少年人必被刀劍殺死;他們的兒女必因饑荒滅亡。

11:23           並且沒有餘剩的人留給他們。因為在追討之年,我必使災禍臨到亞拿突人。’”

11-13這幾章經文中我們看到,其內容主要是描寫以色列人的背約以及先知耶利米對他們的責備。他斥責猶大人在約西亞王時經過短暫的靈命復興後又再去拜偶像,看到背信的猶大人,耶利米的心實在為他們感到痛苦憂傷,使他不禁反覆思索何以惡人總是平步青雲,而義人卻命途多舛,雖然他的用意極為良好也用心良苦,但是他說這些話幾乎使他喪命於同胞手中。耶利米真沒想到自己所深愛的同胞竟視他為仇敵而追殺他,在此時耶利米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是逃亡,二是求告神。他的選擇是求告神,這是愛主對主忠心的人自然的表現,也因此神就答允他而賜他平安。想一想,神的能力大過一切,如果我們是為忠於神的緣故而招致大難,或許同樣也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是驚惶失措而逃,或是選擇投靠神。逃避乃是與環境妥協,惟有求神幫助才能繼續堅強振作完成神所託的使命。要相信,我們若是放膽為祂作見證,衪必保守我們平安,正如衪給耶利米平安一樣。今天,在全世界有很多神的僕人為傳揚神的信息,指摘人的罪惡,要世人悔改而蒙恩,這本是神的恩典,也正如經上記著說:「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衪的人。」但有時,不論衪的愛多麼深切,多麼真誠,多麼願意人離開滅亡的道路,歸信基督而得永生,為衪傳揚真理的牧者卻也常遭受反對,我們也常聽到牧者受拘禁遭迫害的事,因為世人不愛光倒愛黑暗。但是,即便如此,我們仍要立定心志,討主喜悅,為真理站穩立場,盡忠到底。

 

所以,接下來,神吩咐耶利米不要再為百姓祈禱(14節),並說就算百姓向祂呼求,祂也不會垂聽。乍看起來,這個命令實在令人震驚,會覺得不解神為何如此殘忍而不顧衪自己子民的死活。然而,神的心意實在不是這樣的,神是憐憫義人要懲罰惡人的,這是最後的結果,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但衪給惡人回轉悔改的機會,時候到了,神就要顯出祂的公義,審判罪惡。犯罪的必吃苦果,受到應有的懲罰。假如百姓仍然沉溺罪中,毫不悔改,到審判的時候,不論是他們自己的祈禱,還是耶利米的代求,神都不會再留情面了。他們惟一的機會就是悔改,惟一的盼望就是神的赦免,神要他們的心是:哀慟痛悔、離開罪惡、歸向耶和華。人苦於自己的罪,如果沒有悔改蒙神赦免,也未把自己完全獻身與神,不斷祈求祂幫助又有甚麼用呢?惟有我們完全獻身與神,一切的行動都為神存留,不再偏行自己犯罪的道路,神的祝福才能沛然地降臨我們身上。


~~~~~~~~~~~~~~~~~~~~~~~~~~~~~~~~~~~~~

敬拜詩歌:抬頭仰望

http://www.goooooooood.com/ss/39174203.htm

 

貓貓姊姊 2009-07-16 09:08:14

我相信教會開的課程都是與真理造就有關的課程,
這些課程都是於生命、於信仰有幫助的課程,
我自己也在這些課程中學習到很多,
在生活中遇挫折或困難或有信仰疑惑時,
這些課程真的給我很多不同面的思考與幫助,
所以,參加這些課程絕對是可以幫助妳更了解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
我知道妳很追求信仰的造就,但我建議還是等到妳上了大學再考慮這些課程,
一方面,妳可以在這一年先堅固自己的課業,
另一方面,在大學裡,有很多不同的社團,但不一定都有益,
到時候妳可以加入各大學的團契,找個可以固定聚會、服事的教會,
而有適當的機會,妳就可以參加這些信仰造就的課程,
這樣,在妳年輕的生命中,一定可以得著與神更親密的經驗,
所以,現在不用急,把現階段的目標(上大學)先完成就好。

貓貓姊姊知道妳非常愛主,相信妳也一定會因著愛衪而蒙祝福。
在平日的生活中,再忙,讀經、禱告都不可少,
每一天我們都需要有神的話語來餵養我們,
所以要養成固定靈修的習慣,不要隨便行之,也不要隨便放棄,
須知,神每天都希望我們能主動親近衪,
聽衪說話(讀經、默想)向衪說話(禱告),
衪也會每天都親近妳的。
在每天的靈修時間中,要持續為妳的家人、同學祝福禱告,
神必悅納妳誠心的祈求。

耶穌愛妳~

貓貓姊姊 2009-07-16 09:07:46

Dear Lucy:

因著妳愛神的心,貓貓姊姊會持續為妳禱告。
在主裡,我們永遠都需要彼此代禱,因這是合神心意的事,
聖經上不也告訴我們,耶穌也在天上的父右邊時刻為我們禱告著。
所以,妳為同學禱告,也是蒙父悅納的事,
她心中的不平安,會因著她願意向神敞開而改變,
我想,妳可以用自己的經歷與她分享,
成就救恩的時間在於神,妳也不用因她不能到教會就有負擔,
耶穌有大使命給我們,要我們去傳福音,
但可沒有給我們壓力,只要記得自己的生活就是敬拜,
所活出來的就是見證神的美好作為,這樣就是屬神的好兒女了。

妳說得很對,要讓未信的家人能相信妳所選擇的信仰是正確的,
惟一的方法就是要自己本身有好的見證。
目前妳的身份是壓力很大的高三生,這是無法逃避的角色,
而家人的期待也一定是要妳有好的成績來表現,
也因著妳知道家人愛妳,需要合理地去回應他們的期待,
這些好像是每個人成長過程中無可推諉的責任,
雖然其實有好品格比有好成績更重要,
但人們還是都會以成績來衡量一個學生的成就,
所以,在功課上要認真表現,是盡一個學生的本份,
貓貓姊姊鼓勵妳認清自己每階段的角色,努力去做好就好。

Lucy 2009-07-15 19:53:04

Dear貓貓姊姊平安=))
來跟妳分享^^...


神祂真的很恩待我...

特會的牧師有說過,能站在我們教會裡
就是被神揀選的

感謝神
第二次進教會祂就用祂的愛來觸摸我
之後,我還是可以持續地到教會去
雖然沒有交通工具,但是一直有人可以來載我
現在的我也持續的參加青契聚會
和大家在一起禱告,輔導會告訴我們他的經歷...
看到別人如何追尋神,這是讓我很受激勵的

以前的我不認為這些都是恩典
慢慢地我知道,神祂為我預備一切,讓我可以順利的到祂的殿參加敬拜
好感謝神
聖經要我們數算神給我們的恩典,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我現在會跟一個同學傳福音,她需要神(她會常常做惡夢,很不平安)
但是他們家是傳統宗教,媽媽不准她來教會
我只能幫她禱告...
我還是沒有跟家人說我來教會(除了媽媽)
我很怕我一說會像同學一樣受到攔阻
我害怕不能來教會...

其實我對神的愛還沒什麼把握
希望祂讓我對別人講的,都是正確的

高三了,我希望能穩定地持續聚會
教會有開其他的課程,我其實很想參加(我覺得我知道的很少,也的確是)
但是課業壓力真的一直來,我怕報名完開學了結果不能去參加...
好掙扎...

我不聰明,也沒有很努力
但我想能讓家人看到我的好見證只能用我的好成績了
我希望能教會與學校兼顧^^

我希望貓貓姊姊可以幫我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