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6 12:06:39無法沉默的貓

改變就蒙福

 

當人遇見主耶穌基督時,生命會有什麼改變呢?

 

昨天晚上我去參加一個教會姐妹的新居感恩禮拜,

這是位老姐妹,是傳統在鄉下長大的台灣婦女,

而她的先生可能是我們眼中所謂的外省人,

說實在的,她先生操著極重口音的話,可能在場很多人都聽不懂。

而我因為從小在眷村旁長大,對這種鄉音感到不陌生且親切。

整個感恩禮拜的氣氛在她們充滿感謝的信仰見證中顯得很感人。

 

牧師用詩篇23篇為題,這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經文,

但是,我想重點是,

有多少人真的相信「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又有多少人真的願意如大衛所求的「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而這個家庭,卻是因為真的相信,才改變信仰成為蒙恩的家庭。

 

這位老姐妹很樂意向大家分享她追求信仰的經歷,

傳統的婦女總是不忘堅持在自己從父母傳承而來的信仰中努力去拜,

她說,拜了好多,不管誰說哪尊神明有靈,就去找哪尊拜,

結果是愈拜愈不平安,愈拜錢花得愈多,到最後邪靈找上她,

有時在黃昏時分會見到藍色的火在她的上頭飄,

晚上睡不安穩,白天精神不濟,整個人都被轄制住,

週而復始、經年累月,連日常生活料理三餐都成問題,

常常想要自己了結生命,使家人很擔心害怕。

也因此她在家人眼中成了所謂的憂鬱症患者。

醫生開的藥,吃了只有使她愈來愈不好。

家庭的生活秩序也因為她的病而成了極大的痛苦來源,

但是,如何幫助她,大家心裡也都沒有主張。

 

在分享見證的過程中,她不斷強調憂鬱症的痛苦。

我想那是沒經歷的人不能理解的一種情況,

但是,她強調,是上帝救了她,如果沒有基督耶穌的愛,

她可能早就死了,因為憂鬱症的關係,使她不斷的想自殺。

她的小女兒不願見她如此痛苦,但也不知如何幫她,

還是一樣,問到哪尊靈驗就去拜哪尊,

但是廟裡的人不是告訴她犯了哪位神就是什麼風水不好,

需要花錢消災解危等等。這些話聽多了、做多了也一樣沒果效。

直到最後連她都對神明灰心了,她說:「愈拜愈沒平安。」

 

她的小女兒把這令她憂心的事告訴她的一位同事,

這位同事是基督徒,告訴她:「不然去信基督教好了。」

就因著這樣簡單的一句話,她和同事把媽媽帶到了教會,

有牧師及小組的姐妹為她禱告,當天沒什麼事發生就回去了。

這位老姐妹自己分享說:「自從那一天起我感到心靈平安,

不再見到什麼能擾亂自己的鬼神。」

從此,她不願再去拜,而是參加了教會的小組,

她說:「小組姐妹的關心代禱是她生活的力量。」

她在別人為她禱告中平安度日,不用花任何錢就有的平安。

這樣過了四個月,她向家人提起自己要受洗,

家人是沒太大的反應,因為事實上是看她的精神、身體一天比一天好,

但是,她的先生說:「要信、要受洗妳自己去就好,家裡的還是我來拜。」

 

當她見證說到這裡,我以為她先生是未信主的,

結果,並不是這樣,先生急忙接下她的話,開始分享自己更奇妙的經歷。

老弟兄說:「我遇見了天使。」

他說:在太太受洗後,他的身體開始不好,

總是這裡有病、那裡痛的,但也始終沒能找出真正的原因。

有一次,因為腹部整個都很痛,緊急送醫才發現有膽結石,

醫生便安排住院,隔天就要動手術。

當天晚上,他在醫院裡,恍忽間覺得自己似睡非睡、似醒非醒。

他看見有兩個童子,把他的肚子開了一個洞,

拿了一條管子在清醒他的身體內部,然後一邊洗一邊說:

「他的裡面有好多小石子,要洗乾淨。」

他自己睜眼看著兩個童子在他的身體內工作著,不像在玩的樣子,

但卻沒有力氣發出任何言語,就這樣看著看著的睡著了。

當他醒過來時,看見自己的家人,且告訴他,不用手術了。

因為所服的藥已經見效,石子順利排出去。

他說:「我遇見天使了。」感謝主!這位老弟兄不斷的感謝主。

 

從他的見證中,我才知道,他在太太受洗四個月後,

自己也因為經歷了上帝的醫治而受洗。

他說,信主之後,心中非常喜樂,每天就是坐在椅子上不斷的禱告,

他還說,因自己行動不是很方便,但還是可以不斷的為自己未信的孩子、孫子禱告,

希望有一天他們都能有同一個信仰,成為家庭中最大的祝福。

這是他很感謝的事,因為知道主耶穌留他的命正是為此目的而來,

他認為,為自己家人的得救禱告是最他需要也最迫切的事。

 

從這對夫婦的分享中,我想在場的人在一片歡樂聲中都感受到重生的喜悅。

太太的憂鬱症自此從沒再犯過,先生的心由抗拒受洗到完全順服,

家庭中因認識主耶穌基督而充滿歡笑,每天都能有信心的面對生活,

這豈非是人一輩子所祈求的平安與喜樂,也是人生蒙福的最大秘訣。

 

在最後,這位老姐妹還分享一個很可愛的見證,

她說今天晚上要家庭禮拜,可是不知怎麼地,

家裡的電話卻從早上開始不斷的發出刺耳的雜音,

很吵雜,但又找不出到底怎麼會有這樣的聲音,也不知如何解決,

有想到把電話挿頭扙掉,但又擔心要來禮拜的人找不到地方,

所以,她就不斷的站在電話機前禱告,說到這裡,

她哈哈大笑說:「真的有效喔!一陣子之後吵了一早上的聲音停止了。」

或許,有人會說這是巧合,但是她說,這是上帝的幫助。

好可愛的老姐妹,信心真是大呀!

我相信,愈是單純的信心,所得的祝福是愈大的。

 

這晚的家庭感恩禮拜,我感到非常溫馨動人,

皆是因為人遇見了最大的天使~耶穌基督。

上一篇:一起做鄉村娃娃

下一篇:人間的天使

^_紅蘋果_^ 2009-12-16 17:57:05

很感人的見證 鼓勵了我要多為家中未信主的人禱告 謝謝你的分享^^ 加油加油 Jesus love you

版主回應
嗯!常為你的家人禱告,神的祝福必會臨到他們。
你原來的教會和我們教會相距不遠喔!
我去過你的台,文章很不錯喔!
謝謝你來,也歡迎你常來~

Jesus love you too ^_^
2009-12-16 21:42:47
旺哥 2009-06-27 11:04:53

用寬容的心對待異己~已屬不易
更何況給逼迫傷害自己的仇敵祝福~更加困難
靠自己的力量~始終是很難辦到的
好久沒來了~一切可好!

版主回應
沒錯,因為要對別人寬容真的不容易,
但是,上帝的話這樣告訴我們,
是因為我們都是罪人,但是上帝卻用衪的獨生兒子,
就是主耶穌基督的無罪代替有罪的我們,
想到這樣,我們就需要用一生去學習寬容的功課了。
靠自己的力量真的很難,但靠神凡事都能。

我最近還好,謝謝旺哥!
2009-06-27 22:58:52
青青 2009-06-16 20:39:10

好羨慕夫妻同心經歷神的見證!

面臨外遇離婚當下的我
甚至不知該如何開口為他求

版主回應
我想,夫妻可以同心經歷神真的是極大的恩典,
不過,前題是我們必須先承認我們不行,
惟有讓神的能力來掌管才有可能,
或許,我們都以為靠自己可以解決很多事,
在理性上覺得別人(或自己最親的人)對不起我,
所以我有理由不為他設想或禱告,
然而,神不是要我們這樣去對待負我們之人的,
用另一個角度想,在這些事情上,
也許我們並不全然是受害的,
至少,在某些功課上我們是學到了,
我記得曾上過課的老師這樣說,
很多事情我們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不管願不願意,喜不喜歡,只要順服,就會蒙福。

我想與妳分享一段聖經上的話:
經上說:「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麼?]
但願我們都能學習有饒恕的心,為那使妳受逼迫的人禱告,
也許當妳放下自己的看法,單單用神的眼光來看待他,
妳會看見另一個不同的自己,神更會喜悅妳的心。

願神賜福妳~
2009-06-16 22: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