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4 13:41:54無法沉默的貓

單車旅行記事~第一天(7/20)

▲我們的單車軌跡


任何型式的旅行總是先由一個「夢想渴望」開始,
然後就是由「付出行動」為過程,
當然總是結束在「美好記憶」裡。

▲路剛開始,陪伴我們的是一片藍天。


單車旅行更是需要有強烈的渴望,
然後鼓起勇氣付諸行動,
如果沒有這樣的強烈渴望,
其實是很難以支持自己的出發的。

▲在橋頭看到高捷,不敢有想搭的念頭。



好了,好像是又說了些廢話,回憶要開始了……
這是一段前所未有的經驗,是開始,但卻不是真正的結束。
當我再次細細回味所騎過的路徑,
你現在可以很簡單清楚地看那圖上一些小紅點的軌跡,
這些都是由汗水所連結而成的路徑。
回憶當時,當我們經過這些路徑時,
我想像著,也許你正在辦公室裡忙著、或是吹著冷氣在啃書、
也或者有好命的人還在睡夢中呢。
我想著,我的寶貝們,一定也在自己迷糊的夢裡安睡著吧!
而我們的每一天呢?
可都是起早地、很用力地,在努力向前踩啊!

▲在岡山教會前拍張照,趁機休息一下,拍教會也是我們此行的重點之一。



第一天,目的地是CS小時生長的的老家屏東,
估計路程全長約85公里,
我們由台南出發,出發時已近中午時分,
在卡玫基的大雨過後,原以為可以有較涼爽的天氣,
然而沒想到是,這一天豔陽高照、晴空萬里。
這樣藍的天,看照片很美,但在強烈的陽光下,
可真的不美啊!

▲嘿~好累啊!肩膀借我靠一下吧!(路人甲幫我們拍的)。



應是我第一天對熱氣的不適應,心裡一直嘀咕著,
我要吹冷氣!
CS說:「你別鬧了,不給妳熱風就不錯了,哪來冷氣?」
我說:「怎會沒有,7-11裡就有啦!」
哈!就是這樣,我一路看到7-11就想進去休息,
CS又說了:「像妳這樣,我們今晚12點都到不了屏東啊!」
好吧!一語驚醒夢中人,我得調整好心態,
不要再想有吹冷氣的時候了,反正熱不死人的,
嘿!真的豁出去了,不成功便成仁,
我聽到自己的內心這樣吶喊著。
又聽到一個聲音說:「嘿!沒這麼嚴重吧!」

▲再拍一間教會,高雄市的中山長老教會。



當人下定決心開始發奮,就一定會有成果,
在下午6:30左右,我們真的騎到了目的地,
久久未見的親人、朋友,都為我們的勇氣大為佩服,
內心裡小小的驕傲感油然而生,你知道,那就是成就感吧!(嘻!)
家人為我們備了豐盛的晚餐,大家都很好奇我們為什麼要如此辛苦(或自虐?)
甚至有人開玩笑說,現在後悔還來得及啊!
我們卻仍一再地堅持自己一定要完成這趟旅程,
沒人可以說服得了我們改變決定,

▲要離開高雄市了,遠處的建築應該就是「夢時代」吧?



睡前,CS跟我說,他對我的毅力開始有點欽佩了,
真的嗎?我捉狹地笑著,
嘿!我會讓你刮目相看的,雖然我的腳是肉做的。
心裡其實真的偷偷得意著哪!
雖然,我當時手上拿著「肌樂」猛噴,
雖然,我的腿真的有些不由自主地發抖著,
但是,我一定可以做到的,我這樣相信並鼓勵著自己。
就這樣帶著為自己加油打氣的心情,
一躺下就進入昏睡狀態了。
(昏睡狀態~這是CS描述我的慘狀所用的形容詞。)
紅蜻蜓 2008-08-07 14:38:03

感謝主,今天休假,終於有空上來看妳的部落格了.很高興妳終於完成了這次的單車之旅,真是佩服妳的毅力和勇氣,完成這看似不可能的任務.雖然教派不同,但看到妳拍教會的心願和照片,真令我感動.

版主回應
嗯,妳辛苦了!我猜想最近教會應該很忙吧!

這次的單車之旅,我的感覺是,
只要努力就有收穫,我真的體會到了,
流出汗水、付上體力、心願就達成。
因為一路有主的同在,使我們都平安。
也使我們深深體會克服困難後的成就。

想把各處教會(不分教派)的外觀拍下來,
是我想很久的事,也斷斷續續的拍過,
我不是很在意教派的問題,
不過這次所拍的還是大部份是我所屬的長老會,
我相信只要是純正的基督信仰,都是神的家,
希望各教派都能合一為台灣禱告,
也希望神復興的日子早日來到。
2008-08-07 16:12:19
位子 2008-08-05 14:01:54

下次要秋天與冬天之際環島...

經測試不知哪種防曬油比較好?
下次可以考慮跟重型機車一下車上裝冷氣....

版主回應
重型機車~完全不在我們的考慮範圍內,
第一,那外型根本不討我的喜歡,
第二,和單車一樣無法避免風吹日曬,
第三,重型機車我買不起,還要裝冷氣,我沒那個錢。
最重要的是,完全無法減碳,且造成更大的空氣及噪音污染。
如果要以重型機車旅遊,不如就開車算了,
這樣寶貝貓們還可以一起去。

防曬油我用了三種,其實覺得效果都一樣沒有廣告的好,
但是用來消炎,防止曬傷,蘆薈露倒是真的很不錯。
另外,露X清的面膜效果還不錯,
天天一片,不會太貴,敷起來很舒服,
而且漸漸看到白回來的樣子了。
提供自己的心得供參考,
建議你親身試一次就知道了啦!
以你這樣的聰明睿智,發現的心得一定比我多。
2008-08-05 16:04:50
angel 2008-08-05 12:54:03

呵呵,下次裝台小電風扇在龍頭上,當然是要用電池的囉
真佩服你們在炎夏的時候,騎腳踏車遊台灣
下次可以選擇在冬天,說不定會舒服一些呢

原來你們要把沿路的教會拍下來唷
這是很好的誘因哪,有一個目標可以鼓舞人心的
你的行李只有一個背包嗎?我一直在想,你的一些衣物要放在那兒啊

版主回應
冬天嘛!可能是比較沒那麼熱,
不過加上北風的阻力,
我猜想也不會輕鬆到哪去,
反正,要體會這個不一樣的感受,
有些辛苦的過程是免不了的。

我們的行李都掛在CS的車上,
因為他的車有馬鞍架,是可以掛行李的,
當然掛得多就是在增加單車的重量,
騎來也就更費勁,能少帶就盡量少帶囉!
而我背的是隨身用品,比較輕,
這樣騎起來比較沒那麼累。

這一次,我們一直在學習減行李,
整理了好多天,行李就一天比一天變少,
舉個例來說,本來我要帶數位單眼相機,
結果看看一個微距鏡頭、一個長鏡頭
再加上相機本身就佔了一個背包的量,
想說,難得有這機會,路邊的花草當然不能放過,
但是,這麼重,怎麼騎呢?
所以最後只帶了一台最輕最小的SONY T100數位相機,
所以這次也就不把重點放在拍花草了,
雖感可惜,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拍教會這件事,真的是我一直想做的,
雖然很難拍到完全,但至少這次機會是比較多一些。
2008-08-05 13: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