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07:10:13無法沉默的貓

20070914~詩篇132篇

圖片附註:攝於往寶來溫泉路上的木棉樹。用很少使用的Nikon D70S單眼數位相機試拍的結果。
~~~~~~~~~~~~~~~~~~~~~~~~~~~~~~~~~~
詩篇~第一三二篇

132:2 他怎樣向耶和華起誓,向雅各的大能者許願,

我們有哪個人不曾在少年時編織過自己的理想,那就是我們年輕的夢。期許有一天自己要成為怎樣的人﹖要做怎樣的大事?但聽很多到了老年人時,人生經歷了歲月的旅程,或許頭髪白了,皮膚皺了,也早就忘記了自己當年的心願,連在夢中都不曾重返那使人迷失的路徑。這是因為我們沒有握住自己的期待,並向神支取恩典,來幫助我們完成,以致於一個人走得好辛苦,又疲又累,到頭來往後一看,那些日子都浪費了。所以我們的願望,如果是向著神而取,當不致落空。

在這裡說的是大衛要建聖殿的意願。但是他並沒有把這事看為最重要,大衛作王的時候,為自己建造了一座華麗的宮殿,先讓自己享受了一切,才想到上帝的約櫃仍然在帳幕裡,約櫃是神在百姓中間的重要象徵,他想到他必需要先安置約櫃,然後才想到自己的需要。這令大衛的心中很不安寧,直到他要著手改變這情形時才平靜了下來。他開始籌劃為約櫃建殿,雖然最後這座安置約櫃的聖殿由他的兒子所羅門建成,但這提醒我們一個最要的屬靈原則,就是,我們必須學習凡事以上帝的意念為優先,要過親近上帝的生活,才能讓上帝通過我們成就祂的意旨,否則我們很難會安寧。我們一定要摒除先把自己的事辦完,再辦上帝的事的這種錯誤觀念。每天都應該向衪祈求,顯明衪的心意讓我們明白,好讓我們可以為衪成全計畫。

132:3 說:“我必不進我的帳幕,也不上我的床榻;
132:4 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
132:5 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

大衛一直是合神心意的人,因為他的心志與別人不同,他的一切決定都是向著上帝而做。他向著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起誓許願﹕”我必不進我的帳幕,也不上我的床榻﹔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直等到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這真是個與眾不同的異象。在大衛有這個異象時,他還很年輕,一般的年輕人,在他的年齡,還只知道追逐嬉戲﹔但他就是在心頭上有一重深憂,是為神的擔憂。

132:6 我們聽說約櫃在以法他,我們在基列耶琳就尋見了。
132:7 我們要進他的居所,在他腳凳前下拜。
132:8 耶和華啊,求你興起,和你有能力的約櫃同入安息之所。
132:9 願你的祭司披上公義,願你的聖民歡呼。
132:10 求你因你僕人大衛的緣故,不要厭棄你的受膏者。

以色列豈沒有男兒嗎﹖意思是沒有人可擔當嗎?年輕的大衛看到以色列民如此放蕩,就覺得不能忍受,他認為這是對以色列的上帝的羞辱﹗他深深由心裡向上帝起誓,寧願刻苦己心,不在帳幕積聚財富,不能在床榻上舒身安息,不眠不休,也一定要尋得上帝的約櫃,他把這當作生命中的首要事件。結果,在登上王位之後不久,大衛就真的把約櫃運到錫安城。第6~10節就是在描述此事。
我們知道,大衛之所以能安置約櫃在錫安(耶路撒冷)這應許是上帝特別實現在大衛身上的,合上帝心意的大衛,不隨從少年的私欲,自幼專心愛主,尋求上帝的約櫃。到作王以後,仍然記得唯一要先作的事,就是為上帝的約櫃尋得居所。這是何等的意願!但願我們的心,能有這樣的心志,時時以上帝的榮耀為念。

旺哥 2007-09-15 11:31:55

紅色的通常都會失去層次感
你拍的這二張九重葛~看得到層次
不簡單喔!
D-70 跟小斑鳩用的一樣ㄛ~好相機!

版主回應
謝謝旺哥指導,
這相機我其實買很久了,
一直都懶得帶出門,
太重啦~
每次想到就很累,
所以還是喜歡用傻瓜相機,
因為我傻它不傻,
還挺好用的。
我不像你們這麼專業,
所以D70S只能想要試些什麼效果時再請出場,
不過,看你們拍得張張精彩,
有時候我也會手癢,
呵呵~

小斑鳩也用這款,
那我該多去那兒學習一下囉!
2007-09-15 11: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