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23:07:16無法沉默的貓

我們是來旅行的

晚上,我為了找一片心愛的CD,
幾乎讓我把整個房間都要翻過來了,
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明明記得放的位置但卻是空空,
然後一邊找一邊還碎碎唸,
說是CS把我的拿去聽沒有歸回原位。
好脾氣的他,聽到我碎碎唸的抱怨,
也不生氣,還指著貓咪說:
「快呀!你們的媽咪要生氣了,還不幫她找。」
如果是平時,我聽到這話一定覺得好笑,
但今天我找得心浮氣躁,只悶哼一句:「無聊!」
就不再理會他。

我還是繼續找,心裡想,家裡就只有我們兩個人住,
貓咪又不會聽CD,肯定是他拿去聽沒放回原位,
就不死心,逕自走進他的書房開始翻箱子,
他跟進來,說要幫我找,我說好啊!一起找啊!
找不著我們今晚都不睡覺,
我覺得這時我的火氣已經開始有點大起來,
原來我的情緒管理這麼差,
找個東西也要火冒三丈。
結果,還是沒有,他的書桌可比我的整齊多了,
其實那時我在心裡偷偷這樣想,
經我這一翻,他可能又要整理好半天了。
但是,在氣頭上,誰理他啊!

找得我好累,我放棄了,但我還是不甘心,所以坐在地板上,
生悶氣~~
CS說我耍脾氣時,很愛賴在地板上,就像個小孩子。
正說著~~
我想把頭直接躺在地板上,結果,我大叫~
「哇~找到了,在椅子下面耶~」
他低下頭、趴在地上,為我把CD拿出來,
對著CD說,沒事幹麼躺那裡,害我們找那麼久。
我這時因為看到CD,心情大好,破涕為笑~(啊!沒啦,開玩笑的)
總之是找到CD,心情就變好了。

人很奇怪,為什麼找不到東西就要生氣呢?
明明就是自己亂丟,還發什麼脾氣呢?
所以想想自己真是可笑,就跟CS對不起。
結果,他就摸摸我的頭說:
「沒什麼啦!妳一天到晚都在做對不起我的事!」
「這點小事,不足掛齒啦~」
我拿著CD想放時,CS忽然說:「講個故事給你聽。」
「喔~我洗耳恭聽」我捉狹地回答。

以前有個旅行者,到處旅行,都帶著極簡的行李。
有一天,他去拜訪一位靈修大師。
見到靈修大師時,旅行者看到他的房間沒有傢俱,
心裡覺得很奇怪。
就問大師說:「您真的住在這裡嗎?」
大師說:「是啊!」
旅行者問:「可是你怎麼房裡這麼空啊?」
大師說:「那麼您呢?為什麼也沒帶什麼行李?」
這下旅行者更覺得奇怪了,就回答說:
「我是來旅行的,為什麼要帶很多行李呢?」
靈修大師也說:
「我來這世上也是旅行的,為什麼要有很多傢俱呢?」

嚇~我懂了,這小子,在發揮他的心理學家的專長,
意思是說我就是因為東西太多,才會找不到啦~
他又說,因為聖經上記著說:
「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
「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
私慾就是指妳鍾愛的東西啦~
我們都是世間的客旅,有一天終必回天家啊!
所以,因為我們放不掉太多東西,
才會引發我們的情緒,就是逞肉體的私慾,
妳為找不到的東西而生氣,是傷害靈魂的,
因為看重使肉體舒適的東西過於神的話語。

其實,剛才的情緒早已過去,我已不再生氣,
我聽他慢慢分析,也懂得他的用心。
真要感謝我們家的心理大醫生啦~
Sophie Marceau 2007-06-12 01:52:05

幸福耶
其實,我也希望別人能夠哄哄我、聽聽我在想些什麼,
看看妳的文章,有股幸福的感覺^___________^

版主回應
我去過妳家,也留了話給妳。
我相信幸福值得等待,
人不會一跌就起不來,
對生活要有盼望,幸福就在不遠處。
^____________^ (給妳一個愛的擁抱)
2007-06-12 06:07:24
川格 2007-06-11 11:33:05

怎麼跟我家粉像ㄋ 無言.......

版主回應
怎會無言?

這樣你家應該很幸福咧~
2007-06-11 12:08:01
悠揚詩篇 2007-06-11 09:40:05

真是好可愛ㄟ
一個慢一個快
這樣才能平衡阿
果然男生要有智慧一點
不然會被女人的情緒化考倒

版主回應
不記得誰這樣說過喔~
神所配合的,一定是最好的。
不管兩個人個性的差異多大,
只要都在主裡面,就會幸福。

不管男生或女生若要有智慧,
我覺得還是得倚靠耶和華,
因為聖經箴言很清楚地說: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我覺得我在我家CS身上真的可以看到這一點。
感謝主~
2007-06-11 10:4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