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07:07:33無法沉默的貓

20070430~羅馬書第11章

圖片附註:在中興林場拍到的耳鉤草,記得這種野花的植株常在農場的溝邊看到,只是沒遇到他們在開花,沒想到他們開花的樣子還挺美的。只是這一系列的照片仍是拍得失焦了,大家忍著點眼睛借我虐待一下啦~^_^
~~~~~~~~~~~~~~~~~~~~~~~~~~~~~~~~~~
羅馬書~第十一章

11:6既是出於恩典,就不在乎行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在基督徒的團體中,不知是否有人曾我這樣想過,如果我是個好人,有好的行為,上帝應該就會愛我多一些,有些人的德行或品性太差,上帝應該不會想要拯救他吧!或者也有人想說,那些被揀選者都是上帝比較喜歡的人,我那麼平凡,能被上帝選上嗎?如果我們的想法停留在被上帝揀選的人,是因為他有好行為所以值得揀選,不被上帝揀選的,皆是因為他不夠好,所以上帝才不揀選他。

若有抱持著這樣想法的人,由這段經文看來,就是沒有真正明白救恩的真義,因為聖經上明記著:救恩是白白送給人的禮物,不需要人付出甚麼代價,只要存著感恩和讚美的心去領受就行了。
又有一種說法是,有些人的恩賜很多,所以他領受的恩典多;有些人看起來非常平凡,就表示上帝沒有給這人什麼恩典。這也是錯誤的,因為在神的眼中恩典是按人需要給予的,斷乎不是因為恩賜多,恩典就加多。因為保羅在這裡告訴我們:「既是出於恩典,就不在乎行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其實我們都是上帝所愛的人,“長久在祂的恩慈裡”,是指衪所賜給我們的福份,當我們對信仰有著一份執著和堅持,有一種堅定不移的態度,就能在上帝面前表明我們的信仰是真實的;真實的信仰可算是救恩的副產品,因為真實的倚靠,救恩的得著就更確實,但也非真正是用來得著救恩的方法,因為我們其實都早已在衪長久的恩慈裡了。

只不過神施恩的方法和途徑超過了我們所能理解的,祂以全備的智慧、公義和慈愛來掌管宇宙和我們的生命,當我們不信靠衪,這一切對我們就無意義。他對我們每個人的計畫都是完美的,若是每一個人都能完完全全地倚靠神,我們也就能體會“長久在祂的恩慈裡”的真義了。

衪是人類的創造者,祂是萬物的源頭,衪也是供應及維持這個世界的力量者。所以,成為衪的兒女,就擁有全備的救恩,而祂所造的萬物都會為祂帶來榮耀,祂是配得我們頌讚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