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18:11:51Dola ☆

過時了,天真無邪。

曾經有個朋友對著我說。

Dola,我覺得有時候你是笑著的,
但是就跟蒙娜麗莎的微笑一樣,
是帶著笑的憂愁。

聽到這句話,其實我沒有很意外。
因為自己的內心,自己最明白。
我沒有對這句話多做回應,
只是繼續帶著他所謂的蒙娜麗莎的微笑笑著。

其實,我沒有很老。
才大學而已。
但是,已經有無數個人對我說。

Dola,我覺得你比一般同年紀的還要成熟很多很多。
例如,面對同一件棘手的事情。
也許大家都在慌亂的不知所措。
而Dola卻是很冷靜的思考,然後往往是那一語驚醒夢中人的主角。

我曾經也是那種手忙腳亂不知所措的人。
其實,我也很想像同年紀的孩子一樣。
手忙腳亂不知所措。
天真無邪沒有煩惱。

但是,經歷了太多太多超乎我所想像的事情。
我學會了冷靜面對。
我學會了隨時做好準備。
我習慣了觀察。
這些聽起來似乎是好的。

但是副作用就是,我在也不相信人性。
也許我講的極端了點。
但是,這是事實。

有一次,要跟朋友去華納威秀看電影。
排隊買票的時候,突然有兩位小姐向我們走過來。

她們說:[我這裡有兩張電影票沒有要看,我可以賣你們兩張200元。]
聽完,我想都不想就回絕。
朋友就問我,你為什麼回絕得這麼快,說不定他們是買了票但有急事不能看阿。
我只是笑笑回答他說,[我覺得,這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隊伍那麼長,年輕人很多,為什麼偏偏找上我們兩個小女生,與其問半天,還不如直接回絕。]
我朋友笑著說,[也是啦;你好像很不相信人心耶。]

是阿,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
有時候,我很懷念小時候天真無邪的日子。
因為,那時候我還很相信每個人都是善良的。
但是,隨著年紀越來越長大。
一切都不是這麼的美好了。

對一個小大學生來說,這樣的思想或許是成熟了點。
不過,我深信著,在這個社會裡。
不學習如何保護自己,必定死傷慘重。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