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1 00:16:44若娘

走~南門市場買粽子囉!

端午節過了~

是時候寫一篇粽子文了

(其實是因為吃太慢,沒辦法出感想

(不過拖了那麼多天,也只是個流水帳

(別以為有會深澳的剖析,就只是說說話罷了

今年 終於說服我媽去南門市場逛

前幾年提出總會被打槍

今年可能是我說了一款她不知要去哪買的粽子

只好跟著我去看看

其實我想吃的也不是啥新東西

就只是個湖州粽呀!!

活了多少年頭 我們家都沒吃過 囧

本著不想跟往年吃一樣的東西

幾個禮拜前便上網查了推薦美食

這湖州粽長的一副很方便吃的樣子(?!

加上一堆好評 電視報導

我強硬地跟我媽說「我要吃!」

她 終於點下了那顆高傲的頭(長年被打擊 表示心累~

(其實我也不過是想帶她去逛逛而已呀~

出發的前一晚 我複習了幾次要購買的店家

就等睡飽後好迎接排隊的人潮

南門市場靠捷運很近 一整個方便去的地方

就不懂我媽在抗拒啥

結果一到目的地

我媽一臉驚嘆的表情望著我「這......是這裡?!」

好吧 是我太誇張了

反正就是一副鄉巴佬進大觀園的姿態

原來30年前她曾跟我爸來這裡

(上句有誤了,剛跟我媽確認

(她竟然說她記錯地方了!!

反正呢 就因為那錯誤記憶

一直以為是個很髒亂的地方

所以每當我提起時 就會覺得

『只是個菜市場 髒髒的有啥可逛

要逛在家附近的市場繞繞不就好了』

結果呢 事實超出她的想像、認知

不管是不是記錯 我想有了這次經驗

下次應該不會再拒絕我帶她去哪浪了

(畢竟世界在變 別把自己給侷限了XDD

好的 說完了跟我媽的小劇場

回到南門市場大門口

進入大樓時 我也不知該往何處去

就順著路走 走著走著 便看見排隊人潮

二話不說 我趕緊跟著排(連店家都沒看清呢XD

事實證明我沒排錯 這人龍就是衝著南園來的

這就叫預感 絕對不是啥蝦湊熱鬧(挺胸抬頭狀

聽說(排我前面的小姐說

鮮肉粽非常之好吃

於是我媽大氣的買了四個

(家裡人都不是粽子控,胃口又小

(有點小擔心,要逛的不只這家呀!

然後我爸前一天有交代「想吃紅豆餡的」

而我沒吃過南部粽(應該吧......

對金華火腿又很好奇

所以又各買一顆

登登~七顆粽子華麗入袋



問我吃起來如何?

我目前只吃了南部粽 口味口感一般般

栗子挺濕潤的 就是沒啥滋味

有它沒它的差異性應該不大吧?!

鮮肉粽 爭議就比較大了

我爸嫌棄這種一塊肉的單調

我媽倒覺得這米吃起來挺特別挺好的

在買完了南園 我們就直衝衝的亂跑

如果沒記錯 我們先到了億長御坊

但因為我的心思都在立家

隨手只買了兩個芋香紅藜素粽



我媽吃了一個

恩......普通 說好的芋香感受不到

接著 我拉著我媽往立家

一口氣又是六個粽子

梅干鮮肉 花雕雞 鮑魚干貝 干貝鮮肉 臘味鮮肉 客家粽



梅干我吃 花雕弟吃 客家爸吃

呵呵 我總不能告訴你 三個都一般般吧~(攤手

哀~ 看起來我家沒有品味粽子的好嘴

怎麼吃都一個樣(這也是出不了心得的原因......

接下來 為特殊口味而進入了合興

臭腳粽 麻油雞腿粽 聽起來就很好吃

各買了兩個 正打算愉快離開時

我媽突然看見紅豆鹼粽

喊了阿姨(不是原本幫我們拿臭腳粽的那位

又帶走的兩個紅豆鹼粽 跟一個需加熱的紅豆粽

(↑阿姨是這樣跟我們介紹的



臭腳粽我弟吃了一個 再次的又得到一個普通

至於紅豆鹼粽!!怒怒了

因為阿姨拿錯了 我們明明說要紅豆 為啥是原味呢?

至於另一個需要加熱的 有點懷疑那才是紅豆鹼粽

不過還沒吃 不清楚狀況 也就不多說了

想買的粽子店家都逛過了 該去另一個目標

徐家千層饅頭!!

看來就很可口!!

因為家裡還有其他麵粉製品 也就不多買小點了



挺不錯吃 一層層 有Q度 沙沙的口感

果然 饅頭麵包之類了 才是我的愛好

不像粽子 吃起來很無感XD

都買完後 中餐時間也到了 於是跟我媽往二樓走去

但不小心路過一攤在賣冰粽的(不記得叫什麼 暈~

慢下腳步

把紅豆 芋頭 花生 三種口味又各拿一個

左邊的是鹹公餅 不是同攤買的 是靠近大門口那買的



冰粽 吃起來脆脆的 不算我會喜歡的

但內餡夠足 還不錯吃(終於有不一樣的詞了 感動~

至於鹹公餅 是我無聊買來試試的 結論 下次不會買了XD

好的 停頓的腳步再次往美食街走去

原本呢 我是想吃合歡的刀削麵

但實在多人 所以忍痛放棄(哭

只買台南米糕、有機豆花回家吃

兩個字再次出現 不管啥吃起來都普普通通的

真心是我太挑嘴嗎?!下次一定要吃刀削麵啦!!!!

回到家後 算了下 這樣加起來也有25個粽子

雖然有些可以當零嘴甜品 但對我家而言也不少了

就不知道會花多少時間吃完......




PS.我不過是想PO一篇「不小心買太多粽子」的文

怎就廢話這樣多呢(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