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1 18:31:53若娘

<BL賀文>新年快樂!!

一個個頭矮小的可愛男孩正站在光腦前念念有詞。

「藍色頭髮,金色雙眼,身高180......啊!回復回復,給我回復呀!嗚......怎麼會這樣,我的高冷女王,還給我,還給我!」古易萬分悲痛的倒地大哭,他好不容易存夠了錢,就是為了買個知心大姊姊回家(作者想要吐槽高冷是要怎麼知心呀!),可他這一個手殘,竟把最重要的性別給點錯了,更在驚嚇的手抖中按下了確認鍵,他上輩子一定是忘了燒好香,不然就是個滅世的大魔頭,所以才會連一個小願望都會破滅。

從驚愕到憤怒,再到自我反省後的茫然,古易毫無生機般地呆坐在地一動也不動。

「哭夠了吧!還不快點起來。」一名金色媚眼的男子出現在古易身旁。

古易回過神,往上一看,是他那夢想中的『大姊姊』,她正活生生的著站在眼前,只是......現實逼得古意再次紅了眼眶。

「真麻煩。」看著地上一臉蠢態的古易,金眼男子舉起手一掌向對方,而後霸氣扛起昏迷的古易走向門口。

智能交易所裡的群眾就這樣,目瞪口呆的看著剛出爐的智腦人,把自己的主人給帶走了。


「簡奕非!我說,我餓了。」古易窩在沙發上,氣鼓鼓的朝著前方的男子大吼。

「沒有手嗎?自己去拿。」冷冷地丟下一句話,奕非繼續著他的掃除工作。

古易鬱悶的看著奕非,沒錯,這就是他那從『大姊姊』變成『大哥哥』的智腦人。

記起在交易所的那天,那失態的糗樣,及最後的昏迷,讓他都想挖個地洞躲起來不見人了。可在他這樣傷心的狀況下,當日的罪魁禍首卻還在這頂撞他,實在是......

「哼,自己拿就自己拿,了不起呀你。」古易傲嬌的抬起頭,順便在心底臭罵對方幾句。

聽到這不服氣的話,奕非嘴角微翹,其實他這主人有趣的可愛,什麼心思都擺在臉上。智腦人說穿了也就是機器人,要是真的不喜歡,做些小修改『有耐心』、『好脾氣』或者是『輕聲細語』等簡單的機械指令還是可行的。可惜古易不喜看說明,外加自己是他的『第一次』,錯失機會也就理所當然了。

「喂!我說,明天是聖誕節,我們出去走走吧!」一邊吃著零食,一邊看著日曆,手指向那被圈起來的節日。

「閉上嘴。」奕非伸手把古意的嘴給合上,用指腹輕抹掉殘留的碎渣,隨後惡作劇般的用力擠壓古易個雙頰。

正當古易想反抗時,又淡淡地丟下一句:「真可愛。」

「你......你......」因這句調笑的話古易通紅了臉,吱吱嗚嗚的連話都說不清。

「好。」

沒頭沒尾的一個『好』字,讓古易愣了下,反應過後才說到:「痾......喔!我知道了。」

可當他說完這話又後悔了,這麼乖巧的達應,到底誰才是主人呀!



「呼,天氣真冷。」圍著胖嘟嘟的古易搓了搓快冰凍的手,雖然說大冷天的出來玩是他的主意,但現在他很想轉身回家去了。

看著那凍僵的人兒,奕非皺緊眉頭,心疼地握住其雙手,既使如此也無法驅趕那冰寒,無奈的奕非只能將古易的手牽進自己的口袋中。

那情人般的曖昧動作,使古易的心不自覺的快速跳動起來,他只能催眠自己一切都是幻覺,進而的讓自己鎮定下來。

紛飛的雪花,七彩閃爍的街道,如此美景在此刻皆無法吸引陷入思索的古易。

從幾何時,他動不動就臉紅害臊,明明奕非只是個機器人,再怎麼智能始終與自己不一樣,他......能了解自己的心情和不安嗎?在得知自己的心思時,會真心地而非依循指令的感到開心?各種揣測盤旋於腦海,古易有了一絲渴望。

「喂!我說......」

碰!

正當古易要開口試探,一輛懸浮車衝了過來,不及閃避他們,奕非只能在撞上的瞬間將古易擁進懷裡。彈飛的那一刻,奕非想著:『可惜了,什麼都還沒做。難道一切就這樣結束了嗎?早知道......早知道他就......』


「呀!」古易從床上彈坐起。

他看了看四周,這裡是醫院,他回想,當車子衝向自己的那一刻......

「奕非,奕非,混蛋簡奕非,你在哪呀!」古易氣炸了,奕非那個笨蛋竟如此不顧安危保護著自己,他當他是無敵鐵金剛還變形金剛呀!痾......雖然他的確不是人,呸呸!是機器人才對,但那不一樣呀!那可是救世英雄,他裝什麼狗熊呀!

可既使他這般地大吼,依然沒有得到奕非慣有的回應,頓時古易不安了,抹去額上那不存在的汗滴,正要起身時,一名穿警衣的人走進來。

「古易?」警方確認著對方的身分。

「我是。」古易回答。

「恩,接下來我要做一個簡單的筆錄......」

「等一下。」古易打斷對方的話,他現在根本沒有心思做筆錄,只想知道奕非的下落。

「有什麼事?」

「奕非......痾,就是我的智腦人,他在哪?」不安地望向警察,就怕會是他不想要的答案。

聽到這話的警察倒是輕輕地笑了下,開口道:「他沒事,只是某些部位損壞被帶去維修了,當然,最重要的智腦並無受損,所以你大可不必擔心。」

看著警察狹促的微笑,古易低下頭,心裡暗道,他不小心表現得太過緊張了,看來,是被對方看穿了自己的想法。

其實,在這個世紀,與智腦人談情說愛的也不少,畢竟比起善變的人性,是否存在真感情的機器人更加讓人安心。


「呵,我已經回答完你的問題,接下來我們可以繼續了吧!」

「恩。」古易點點頭,開始認真回覆警方的提問。


叩叩--

古易抬頭往門口看去,一改成熟的形象,奕非正用放浪不羈的站姿佇立於門口處。

「沒事吧!」奕非伸手摸了摸古易的頭,便在床沿坐下來。

「恩。」看見心心念念的人此刻就在自己的身邊,古易並沒有特別開心。

「怎麼了?」看著無精打采的古易,奕非緊繃了起來,不會是有後遺症吧!

正當他在考慮是否要求重新做次檢查,古易突然撲了過來。奕非張手接住那瘦小的身子,便聽那懷裡傳出......

「混蛋,混蛋,大混蛋......」

聽見這罵人的話語,奕非心情愉悅了起來,他輕哄著:「好好好,我是混蛋,大混蛋,別生氣了呀!」安撫地拍著古易的背,再緊緊地擁住對方,奕非從未有過的感受湧上心頭。

「我們回家。」穩定好情緒,古易開口說了這含有特殊情懷的話。

感受到古易的不同,奕非只是笑笑的說:「好,我們回家。」回去那個屬於你和我的家。


「好喝嗎?」奕非擦拭著古易的嘴角。

「恩,好喝。」古易露出滿足的笑容。這幾天因為受傷,所以奕非特別的體貼,不像以前那樣總是和自己做對,當然也可能是關係不同了,態度也就不一樣了,想到這,古易便傻憨憨地笑了。

「好了,吃飽了,那可以睡了。」看著古易傻呆的模樣,奕非不用細想也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放下手中的碗盤,便體貼的幫古易蓋上棉被。

「還睡?不是吧!我現在除了吃就是睡,這日過會不會過得太好了些。」被按壓在床上的古易抱怨著,這些天奕非啥都不讓自己做,整天不是在床上,便是偶爾下床去個廁所,這豬一般的生活,都要把人給鱉壞了。

「受了傷當然得休息,不然......」

叮咚--

「我去開門。」像是聽到救世主的呼喊,古易一個起身,連鞋都沒穿就趕緊衝向門口,躲避著奕非的嘮叨。


 「小易!我回來了!」一名女性在看見古易後,便一把抱住了對方。

古易似乎受到驚嚇,呆愣地站在原地,沒有推開對方。

「妳是誰?」看到此景的奕非不悅地上前將倆人分開。

「維維。」一個名字從古易的嘴裡竄出。

「嘻嘻,你想起來啦!」女孩很高興古易認出了自己,從而想要靠近,可卻被奕非給組當下來,她瞪向對方質問道:「你誰呀!幹嘛擋著我?」

雖然知道古易認得這女孩,但一股危機感油然而生,讓奕非無法輕易退開。

「奕非,讓她近來。」說完不等其他人反應,古易率先走向沙發。

「哼!」維維得到了允許,也就不理會礙事的路人甲。

看那駕輕就熟的添茶喝的維維,奕非心裡不是滋味,覺得事情可能超出他的預想,這使得他情緒景繃了起來,至於古易,他則是淡淡地看向維維。

其實,古易又何嘗是滋味,只是在他的記憶中,維維是他的前女友,可這映象卻是如此不真切,所以古易困惑了,也就沒有主動開口。

「小易,那個人是誰?怎麼會在我們家。」潤喉完的維維手指向了坐在一旁的奕非。

「我們?」奕非挑眉,他可是查過資料,這房子明明是登記在古易的名下,這女人還真好意思把自己往裡頭帶。不過......古易擁有房子這事的確奇怪。

「恩,是她花錢買的。」古易替維維回答,雖然他也不清楚既然房子不是他買的,為何卻登記在他名下。

「清楚了?那就滾吧!」維維生氣了,這男人從一開始就沒給自己好臉色,要不是古易在場,早就破口大罵了,現在竟還質疑她,維維覺得自己受到了侮辱,便想把奕非趕出去。

「等等。」古易開口阻攔,對著維維說道:「我們分手吧!」

古易想得很簡單,既然他現在有了喜歡的人,那理應當與上一段感情做結束,何況,他對維維只存在記憶上的情感,而非確切的悸動,也就沒有必要都兜圈子,直接表明立場就好了。

「你說什麼?」維維驚愕地站起,她不過是出趟遠門,怎麼一回來,那曾經可愛的小弟弟卻成了這副模樣,對她說出那麼可怕的話。

「我有喜歡的人了,所以分手是最好的選擇,我會趕緊找個房子搬出去。」古易再次丟下一句殘忍的話。

「不需要找,直接搬到我那吧!」看到古易承認自己的感情,奕非心裡充滿暖意,既然古易決定離開這,那乾脆讓他到自己的羽翼下。

「你?」

「你!」

不同於古易的疑惑,維維則是怒氣衝天的看相奕非。

「你發現了是不是,你是故易接近小易的對吧!」她早該想到,這麼特殊的智腦人怎麼會只有她能看穿,而一旦被知曉又如何不被吸引。此時小易的反常,定然是眼前男人造成的。

「妳說什麼?我不知道。」嘴上雖是這麼說,可那若有似無的暗笑豈能逃過維維的雙眼。

「渾蛋!」維維緊握雙拳,咬牙切齒的瞪向奕非。

「夠了!」看不懂他們打的啞謎,但他想說的也說完了,現下只想好好休息。

「小易......」維維回過神,他差點忘了,目前最重要的是讓小易回心轉意,至於那個男人,她會找機會給他好看的。

「我們不要分手好不好,是我不對,不應該離開那麼久,你不要生氣,我們從新開始,這次我不會再隨便離開了。」維維放軟姿態求著古易。

「對不起,不可能的。」

「可是......」

「妳走吧!我累了,先回房間,就不送了。」講完古易便轉身離去,不再理會身後的維維。

看著走進房間的古易,維維眼神暗了下來。

「走吧!他需要休息了。」看著疲倦遠離的古易,奕非心理泛起心疼的漣漪,或許當初他做錯了,不該好奇的接近,而是直接帶離,那樣也就不會有今天這樣的場面了。不過,在自我反省前也得先讓這個女人離開。

「你不應該靠近他的,你將會為你的作為付出代價。」冷靜後的維維身上散發出一股冷意。

「我還會再來,希望到時你會喜歡我送的禮物。」烙下一句話後維維便離開了這間屋子。


叮咚--

「妳怎麼又來了,昨天不已經說清楚了。」看到來人,古易煩悶的撫額。

「你不要誤會啦!我今天是來道歉了。」維維不好意思的撓撓頭。

「道歉?」

「是呀!昨天不小心太激動,對你態度那麼差,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好不容易見到你,結果你一開口就說要分手,我被嚇到了,才會講話不好聽,不過......你看!」為了表示誠意,維維雙手舉起,展示自己帶來的道歉禮。

「痾......對不起,昨天是我太直接了,沒有考慮到你的心情,讓你感到不舒服,真不好意思。」聽到維維的話,古易恢復靦腆男孩的形象,邀請對方入內。

「那我們一邊喝茶一邊吃蛋糕,來重新建立友誼好嘛!」說著維維便把準備好的蛋糕拿出。

「恩,那你先坐會,我去泡茶。」踩著輕快的腳步古易走向廚房。昨天他還跟奕非鬧彆扭,沒想到今天就出現了神轉折,心情大好的古易決定晚上不折磨奕非了。

看著這番開心的古易,維維瞇起眼,臉上掛著意味深遠的笑意。


「古易,我回來了。」一進門奕非便呼喊著那鬧彆扭的男孩。昨天因為維維的出現,讓古易煩悶了許久都不跟自己說話,把最近建起的良好氣氛都給破壞了,還好他想到明天就是元旦,決定好好把握這難得的時機,來個難忘的跨年夜,想必依古易那孩子般的脾氣,很快就會忘掉那討人厭的女人。

可在他這般的呼喊下,古易卻沒有任何回應,一整間房著都靜悄悄的,讓他想起維維臨走前說的話......

「古易!」奕非衝進房間。

「你回來啦!」古易燦笑著臉孔看著慌張的奕非。

「痾......你沒事?」出乎意料地場景,讓奕非頓時覺得尷尬。

「呵,能有什麼事呀!」看著奕非的窘態,古易笑了。

「哈,沒事沒事。只是......我剛剛叫你,你怎麼沒有回應?」奕非敷衍帶過剛才的事,轉換問題。

「沒什麼,只是覺得窗外的景色好美。」望向窗外,擁擠的人群,相互依偎的溫情,炫目的街景,古易著迷般地看著。

「過年嘛!熱鬧些。」奕非走至古易的身後,環抱著對方,與他一同看向窗外。

「我們出去走走好嗎?」古易輕聲地詢問。

「可是聖誕節出去玩後,你不是嫌天氣太冷,再也不要傻呼呼的出去吹冷風,不是嗎?」想起古易那天後悔了表情,奕非勾起嘴角淡笑。

聽見奕非說的話,古易僵了一下才道:「喔!是嗎。」

「......恩,是呀。」古易的不自在,讓奕非像是沖了盆涼水,寒意漸起。

不一樣了,從進門那刻起就不同了,他跟古易從沒有這樣著的相處過,這不是他那熟悉個古易了,心被這個認知給刺痛著。

他們擁抱著、看著、等著,直到十二點鐘聲響起。

「新年快樂......我的古易。」額頭抵住古意的肩,奕非低聲說著,淚,就這般的滑落。


如果......

他,已不再是他了

我該,怎麼辦呢......




PS.這次的關鍵字是:分手、新年、人工智能

話說覺得我寫的不是賀文根本嚇文了!!

腐視角畫天下 ←我那位常常分享完馬上刪文的朋友(放心!這次我有備份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