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21:14:59王美麗*

《鄰家女孩》The Girl Next Door


 

《鄰家女孩》The Girl Next Door 
傑克.凱堔(Jack Ketchum) 著/柯清心 譯 
出版社 小異出版 

  「我想把一切拉到近處,讓讀者面對,把你放進書裡的場景,讓你成為共犯。我的目標之一,就是讓讀者連翻頁往下看,都感到罪惡。」

——本書作者 傑克.凱堔 

  這篇不算是讀後感,因為我根本還沒看完,我認為要能一口氣看完這本小說實在不容易,我已經停停頓頓好幾回了。這不是一本古板、老套、無趣,更不是沒內容的書。那為什麼無法一口氣看完?因為它難看,我的意思是「很難心神安定的看」。

  當你一頁頁的閱讀這本書時,你開始走進那個50年的美國鄉村,走進故事人物的生活中。他們舉辦嘉年華,你就隨之起舞;他們野餐,你就一同享樂;他們犯罪,你就成了共犯……你會如臨其境,參與這些故事人物的惡行。

  作者很有能耐。讀這本書時,隨著我閱讀越深入,閱讀越多,我的心情也就越來越抗拒,翻書的手指開始發抖。整本小說就像在考驗人性,挑戰道德。這種感覺很難形容,除非故事內容真的無聊,否則我很少看一本書看兩三個禮拜還沒看完。但我又不想承認這本書很有趣,畢竟連要我重新進入書中世界都會令我感到恐懼。對這本書來說,什麼「上帝的黑名單」、「樓下的房客」都只能算是兒童讀物吧!

  通常,在看一本書的期間,我都會下意識的用手指測量剩下的頁數,同時期待故事結局。然而,在看《鄰家女孩》這本書時,我根本無暇這樣做,就像我前面提過的,我的手指在顫抖。每當我繼續讀下去,就好像我在默認那幫人所做的事——天理不容的事。而讓我不想承認的是,我會想把這本書看完。就這樣心底的惡魔與天使在拔河,道德與好奇心在拉扯。

  作者達到了他的目的,我輸了。

  這真的是一本讓人不安的讀物。所以,到底要不要讀完他?要。
 

子彈哥 2010-01-27 13:27:43

嗯嗯

下次拿來給我瞧瞧= =+

版主回應
哈哈,等我看完再說! 2010-01-28 03:43:34
2010-01-19 22:47:10

雖然沒看過上帝的黑名單
不過樓下的房客感覺不是屬於那類型的書吧
黑歸黑,不過畢竟是小說味道比較重的書
我覺得不管是漫畫或小說
只要有像是穎如那種角色的存在
"殺人"這種內容就會變得沒什麼真實感

妳有機會可以看看青之炎(小說)或殺人犯(港片)
青之炎我也是看到一邊顫抖一邊翻頁
因為描寫的太有真實感了囧
殺人犯我看完的心情和妳這篇寫的有點像
真的不是一部爛片,可是卻又不想承認有趣
某種角度來說是劇情寫得很好吧
可是看完讓人心情好悶啊啊啊...

版主回應
應該說,我比較的不是小說類型,哈哈哈!
不過,硬要說的話,三本書的類型都不同。

殺人犯會很噁爛嗎?!
我討厭噁爛片啊啊啊啊啊!!!!
說真的,這本書我也是越看越悶…
2010-01-28 03:43:00